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With you I am born again 为你重生 后记

今天过生日 就不更文了。改放之前给《为你重生》写的后记吧 蒽写的挺早的了 也可以纪念一下 ♡



        后 记

   首先我想说Thank you。谢谢大家对这篇文的喜爱;谢谢小伙伴们对我写文的一路陪伴和鼓励;谢谢房子为这篇文作画;谢谢熨斗为这篇文写序。

        爱你们 。

    《With You I'm Born Again》 我将它译为了"为你重生",赠予我笔下Thor和Loki这段生死不离的爱情。

   With You I'm Born Again 其实是一首我小时候听的钢琴曲。我很喜欢这首曲子,那时候晚上睡觉常常用磁带放它来听,边听还边想着《呼啸山庄》里凯瑟琳在雪地里奔向希刺克厉夫的情景。长大了之后才知道它是一首情歌,歌词不太熟悉,但读过,真的非常情深又美丽。

    《With You I'm Born Again 为你重生》这篇文也算是自己的处女作了,能如此顺利地完成它真是不能更开心。也因为如此,它也许还有些不成熟,但成熟与否于我个人来说并不重要。成长了,就够了。

  这篇文的文风上,我很大程度受了小时候读的一些书的影响。例如《呼啸山庄》、《猎人笔记》、《复活》、《雾都孤儿》、《苔丝》、《秘密花园》等,也谢谢这些逝去的大师们陪伴了我童年的成长。

  从小到大我很少对我的父母说真心话,很少对我的朋友说真心话,更很少对其他人说真心话。但在《With You I'm Born Again 为你重生》这篇文里,你所读到的近三十万字,里面的每一滴情感都是真心的。感谢锤基带来的感动,让我在这篇文里做了一次最真实的自己。 

  在这三个多月里,我记得有一天我半夜写完文,一个人抓着外套走出门去。我走到十字路口,却又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当时我就站在那里哭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跑出来,为什么要哭。我哭了很久,最后买了一瓶矿泉水回家睡觉,那晚我睡的很好。而这次神经病一样的哭泣还只是这场创作旅程中很多次中的一次。

  写这篇文让我大哭了很多很多次,有时候写着写着就哭了,结局一写完更是哭崩了。结束后内倾也又变严重了,但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我完成了它,完成了Thor和Loki在这个AU的爱情长跑。虽然我未能给他们一个完整意义上的Happy Ending,但我相信时间会证明它是最好的归宿。也请大家相信,无论发生什么,Thor和Loki都永远相爱,这也是这篇文存在的意义。

  回看这篇文的内在,其实觉得挺傻挺天真的。简单点,不过就是以"重生"这个现实中不太可能的可能对爱的一场考验。它考验了我笔下的所有人,也考验了我。我很开心,因为我觉得我通过了。也祝福大家,真爱面前,永不言弃。

       最后,对于这一切的苦难,我想对我心爱的Loki送上一句我对他最真挚的祝福:

        Frigga:" Loki 你得学会去看一个空洞的天空,并感受它绝对黑暗的庄严。等你学会了,星辰任你点燃 。"

 

       愿Thor和Loki永远幸福。

  愿读完后的每一个人都能在爱情中轻松,愉快,勇敢做自己。

  Good night ,下一个AU再见 。

 

 

                                                                                       By 刘东东刘包包

                                                                                               2014.6.30


评论(1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