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原创# 黄昏曙子

   第二十二章

   秋阳涤过狭海,宛如金黛。潺潺流金浸过光烁温软的沙滩,扑上茵绿青翠的山脊,腾落白雾朦朦的水瀑,迎着纷纷柳絮滚过花影缤纷的平野,旋冲上连绵盘升的琼楼玉宇,直泼入群鸦剪影的瑶台。
    翠焰悄爬出雕花银杯,如群蛇嬉戏般弯游着扑窜入炭堆, 开成朵朵绿焰玫瑰,盎然摇曳。Loki醉卧瑶台之上,望着蔚然抬高,千里无云的碧空眯了眯眼,甚是惬意地勾了颗甜莓,准确瞄准炭火对面,扔入橙香四溢着排成尖塔状的酒杯。
   呵呵,又进了一颗!
   他半撑着脑袋慵懒一笑,抬手接落沙啸着远远飞来的睡鸦,咯了咯小家伙的下巴将它拥入怀中。
   他抱着它走到城垛之上,望着皇城之下,尽收眼底的湖光山色莞尔一笑,翠眼飞花 __好一派诗情画意的醉人景象。Asgard的阳光,就从没在他心里照得这么暖过。
   纤纤凉指顺过黑羽,他望着怀里乖匍的睡鸦轻笑着放低了喃喃。“那天,是你带他来找我的吗?”
   小家伙眯了眯眼,甚是享受地打了个哈欠,抬起脖子亲昵地蹭了蹭他脸颊。
   “呵呵,小坏蛋。”Loki绵绵地揉了揉它,“以后不许听他的。是谁把你养这么大,我,还是他?”
   睡鸦小眼眯眯,卖乖地扬起脖子呷了呷嘴,正要再度匍入他怀便望着他肩后沙啸起来。只见Sif身着战甲,神色忧急地步了进来。“众神之父,请恕我一谏…”
   她刚要递剑而上,就望着前方城垛之上,垂地而立的绿稠风呆住了。
   Loki抱着睡鸦转过身来,侧眼一笑。“嫂嫂如此匆匆,是有何事?”
   “你?”Sif不敢相信地看了眼炭边斜放绒椅的金枪,又犹疑着看向他。“众神之父呢?我有事要见他。”
   Loki悠闲地步过城垛,漫不经心地抚了抚鸦。“Thor不孝,甚伤他心,致父王病重,沉眠不起。大小国事以后都可请示于我。”他说着居高临下地向她俯了俯身,“你们的国王。”
   Sif不语,沉冷地对上他紧逼的目光,终还是不甘地立剑而跪。“陛下。”她口气冷冷地垂了垂头,“臣恳请您,结束对Thor的放逐。”
   “哦?”Loki似不知其然地挑了挑眉,“为什么?”
   Sif抑下怒火,恭敬地站起身来。“因为他是你哥哥,我丈夫。于情于理…”
   “等等!”Loki猛打断她,取过枪转回身来,“你丈夫?”
   他说着缓缓步下城垛,枪擦台阶。“他是我哥哥没错,但要说是你丈夫…恐怕就差得有点远了吧。”
   Sif迎上他挑衅。“他确是我丈夫。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他是我丈夫。”
   Loki浅笑着停至她跟前,咬咬下巴靠向她耳侧,尖酸地放轻了喃喃。“你知道我和你丈夫同床共枕多少次吗。”他说着划枪撩过她耳根乌发,“你知道…这头发打造之时,他都埋在我发下,吻着我发梢对我做什么吗…”他放轻话间陶醉,倾回身来。“你丈夫…有这么对待过你吗。”
   Sif攥紧拳头,别开头不说话。
   “呵呵。”Loki扬了扬下巴,轻蔑一笑。“我爱Thor甚过你们任何人。他待我…更是如此!”
   Sif冷冷地回过头来。“那你就该结束放逐,算是为了他。”
   Loki望过枪尖,轻敲了敲掌间枪杆。“如今父王冕以我国王之手,我的第一道命令…”他说着阴笑转身,“就是不能违背众神之父的上一道命令。”
   “你!”
   “我的哥哥,Thor。”他拖着枪步回城垛之上,“他自大、莽撞、危险,”他说着磕枪而立,“他的所作所为人所共睹,难道我们神域需要这样的国王吗!”
   鸦停侧肩,绿风一掀!他猛地回过身来。“所以,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他说着紧了紧眼,嘴挑嘲意,任鸦扑翅啸她。“这也算是…为了荣誉。”
   Sif忍无可忍,赫然拔剑,愤而扔至他阶下!“谢陛下的好意!那您就安生坐您的王位去吧,希望您能坐稳一点!可别摔着了!”
   她说罢拂袖转身!任熊熊焰花探出火堆,勾落她飘飞而去的乌发。

   Loki望着她战靴铿锵着消失于殿尽的身影,收起微笑勾过抓肩的睡鸦。“呵,丈夫…想都别想。”
   他抱着它步下城垛,穿过瑶台,进到空无一人的冕厅。脚下琉璃涤漾,层层锦幔浇灌着大厅散溢金光。他坐回王座上,重新孕了孕思绪,待兴致好转才再度步下王阶,踩着一地凋零的残瓣步过昔日加冕的红毯,走到殿尽望向远方金门尽闭的彩虹桥。
   夕阳斜影。他站在殿外,靠着晒暖的花岗岩柱沉思了会儿,直到Thor当日坠虹的样子在他心里越理越乱,越乱越窜,他才终于忍不住埋头揉了揉睡鸦的下巴,唤醒怀里刚入浅眠的它。“去看看他怎么样了。”
   他说着抬臂扔过它,“要是给他发现,你就啄瞎他的眼。”
   睡鸦眯眯眼,欠了欠哈欠,如一只靛青的梦蝶般缓缓腾起,迎着晚霞扑棱棱地飞向天际…留下身后之人甚是依恋地久久望着它不肯离去,独立斜阳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