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原创# 黄昏曙子

   第二十九章

   暮色沉沉,残星飞坠。银辉隅落,翠蛟泣血。斜破黄昏的虹漩擦起漫漫火星没入海隅,絮洒稠浪,泛着猩猩涟漪自峡海之尽潮扑海滩,将莹莹血珠挂在等候之人浸水的裙纱上。
   Frigga眉心一皱,颤抖不已,飞奔过人潮频涌的沙滩就冲向血潮,定定地站在水中望向橙光与翠焰蔓流的海尽。只见归鸦旋绕之中,一袭破碎不堪的绿稠背着黄昏缓缓沐出海面,涤入眼前。Loki浑身湿透,嘴角腥红,破碎的稠风上斑斑血污暗如沥青,战斗中粗暴拉扯过的头发汩汨血流。他捂着脱臼的肩膀一瘸一拐地走上海滩,疲拖着的金枪静静地在沙中拉出长长的心碎与悲伤。
   “Loki…”Frigga轻步走近,向他满是伤痕的脸抬起手,却止不住的抖。绿眸尽碎的淤影如愤怨的雨般溅洒在她的脸上 __冥冥之中,无需多问。儿子的疼痛责入心口,已令她洞悉一切,痛惜一切。
   Loki冷冷地拍开她,拖着枪穿过为他相继让开的人群,眼神迎着滩上此起彼伏的低声窃语,变得怨毒无比。
   他走上沙滩,缓缓侧身,望了眼海中紧绞双手的Frigga,又望了望四周怯怯微退的众人,猛地将金枪扔至沙地,砸在他们面前!咬牙切齿之间泣血疯吼!
   “没错!我去毁了那里!我救了你们…我是在救你们!”
   他说罢猛地转身,拖着伤奔上皇城,泪眼模糊之中满是Thor掉下深渊的血影。
   绿稠袭上旋梯,他一路滴着血疯跑向银厅!他要见到Odin,他要立刻见到他!他要确认这样的牺牲是否已为自己赢得到他的心。他要听他亲口承认他,一刻也不能再等,否则他怕是下一秒就要崩溃在那撕碎他心的渊影里。
   稠风拍至银门,他刚欲推门进去,便摁着门把猛然停住了,整个人摇摇欲坠着僵在那里。只见微开的门隙之后…三勇士正跪在初醒的Odin跟前,接过那令他痛彻心扉的命令。
   “Loki.Laufeyson…咳咳…血属霜巨人,非先祖之后,皇族真脉,无权继承王位。咳咳…其贪恋王权,招致战祸,血洗霜族,颠毁和平,至九界纷乱,战火再起…咳咳!其手染鲜血,屠命无数,罪孽深重。我…以众神之父的名义,今命你三人立刻前往九界…寻救Thor,带他回来!咳咳…以阻止他弟弟Loki…再铸大错。咳咳!”
   “臣领旨!”
   话音未落,一声铿锵之中,Loki摔门而入!手旋冰棺,翠焰纷飞,直刺三人!
   “快走!”Odin猛地从床上侧扑起,提剑挡过喷焰之中飞来玄冰!一声铿脆之后,三人破窗而出!他却剑折掌心,浑身袅着寒气,抽搐着栽倒在了床下银缎里。
   “不!”Loki丢了冬棺,猛地跑过去跪在他面前,将浑身蒙寒,颤喘不休的他紧搂入怀里。“不…”
   Odin瞳孔放大,血窟窿抽搐着握紧他手。
   Loki无措地看着他,几番哽塞之中泪水簌流。“我可以做到的…父亲…我做得到!”他大哭着抱紧了他,抚了抚他苍白的鬓发。“为了你!…为了大家!…”
   滴滴泪水坠入眼梢皱纹,淌流疏发,Odin微微皱了皱眉,拼命放缩的眼神憔悴而哀伤。“不,Loki。”
   Loki恸入绝望,颤抖着抚过他眼窝寒爪挖开的冰裂伤疤,咬成委屈的泪唇映入Odin放大的瞳孔里,如儿时般天真萌稚又令他痛惜。“可你说过我生而为王啊…你说过的…这是我应有的啊…你为什么要夺走它…你为什么要给了我又夺走它!…”
   Odin用尽最后一丝力气颤抖着抬起手,慈爱地摸住了他的脸颊,拭泪的瞬间顿生自小少给他的温柔。“我的儿子…”他心碎地抬了抬眼,涩苦声音微弱至极。“你唯一应有的…就是死亡…被丢弃在冰冷的岩石之上…夭折于凄寒之中…”
   他说罢手滑泪颊,垂入银缎,缓缓阖上了眼睛。
   话如利刃刺入胸膛,彻底破碎希望!Loki双眸一弯,崩溃地抵上他灰白的冰额,号啕大哭着淹没在了泼洒入缎的夕阳光里。
   碎窗之外,血阳低垂。黄昏已是一片瘀伤的红,炎着漆夜,再难消褪。




   夜朦胧,月朦胧。群鸦哀唤,沙飞冥冥泣星雨。船影摇潇,灯掌幢幢曳海霜。千千焰箭弧破天,舔舐着夜空绽入海浪,摇曳着朵朵焰花漫漫盛放,荡过峡海,没入永世的宁静与悲凉。
   Loki站入Frigga身边,目送着随海而逝的花床沉沉磕枪。凄凄焰花载着Odin散入烬絮,如群群流萤般飞舞入璀璨烂漫的星空,消影无踪。
   Loki望着她掌开的花灯升入星河,流入云层,与万千灯影共荡成璀亮的灯海,飘向峡尽,灿落冥荒。
   Frigga一夜白头,凄凄长发摇着火光,凉凉裙纱飘入凛凛海风,面向峡尽,甚是悲凉。“召Thor回来吧…Loki。现在回头…还不晚。”
   Loki和她同样遥望峡海,双眸紧着泪花,不说话。
   “Loki…”Frigga向他侧过头来,声音好苦好凉。
   “不。”Loki静静地阖了阖眼。
   “你的父亲已经…”
   “他不是我父亲,你知道。”Loki脑海里回荡着他最后一刻绝情的话,恨恨之中冷冷作答。
   Frigga怔了怔,泪逝风中。“那我也不是你母亲吗…”
   Loki没有回答,偏头轻声传了御卫,声音甚是绝冷。“我母后累了,带她回去休息吧。好好照看她。”
   对方扬手别开御卫,赤脚踏着冷沙缓缓转身,好似一瞬老了好多岁。她艰难地走了两步,又微向他侧过头来。“你知道…你知道我有多爱你。我会一直和你站在一起,无论怎样,也陪伴你…”她说着苦涩地紧了紧眉,“但请记住,孩子。你在伤害你母亲…因为你知道,我也是有多爱你哥哥…多爱你父亲。”
   朦朦泪光之中,她的声音逐渐远去。“你好似看透了所有人…为什么就是看不透你自己。”
   Loki平静地阖掉眼泪,久立不语。
   花灯摇曳着夜空如烂漫烟雨般簌落峡尽…良久之后,Loki旋枪转身,严然而立,神情破碎,语露坚定。“速做准备,择日加冕。”他说着咬紧冰冷顿了顿,“派出毁灭者。确保Thor.Odinson,我的哥哥…不会再回到这里。不会…再出现在我眼里。”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