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 浪掷光阴

   Chapter7


   粼粼涟漪纠缠着海风翻卷起暗蓝色的波浪,夜雾缠绵如纱,弗洛伦斯号很快滚过黄昏陷入一片海织的纱梦之中。Thor眯紧小眼睛躺在Loki怀里,故作睡着地憨憨呼气。夜已经很深了,他清醒着,耐心等待着,一刻瞌睡都不敢打,生怕半刻迷糊指尖缠着的发梢就会悄然溜走似的。
   温润而均匀的呼吸吹在他憋出汗的小额头上,凉凉的。Thor不耐烦地挪了挪脚丫子趴在Loki胸口,觉得这时间过得真长!床头的时钟滴滴答答似乎又走过了半圈,到三点了吗?快到了吗?怎么还没动静呢?Steve该不是在骗他吧?他正想着,身下的人就微微侧动了一下,Thor赶紧阖好眼睛懒洋洋地装睡 __凌晨三点,Loki果然醒了。
   对方仰躺着侧了侧头,缓缓拿下他挂在脖子上的小手臂轻塞入枕窝。Thor竖起耳朵聆听着,舱门咔哒轻响,不到三分钟,Loki就拣过椅背的外套悄悄离开了。对方刚走,Thor就赶紧蠕过被窝爬下床,光着脚丫子便追了出去!
   甲板冷冽的海风刮得人瑟瑟狂抖,他抱紧毯子裹成球,远远尾随着前方摇曳的提灯影来到船尾。灯光晃向左侧,他追上去顿了顿,站在后甲板的楼梯口显得躁动不安,眼看着旋晃的灯光就要沉入梯上的黑暗之中,他毅然抓着扶手上了楼!

   “就看一眼就好。”
   他扔下毯子专心往上爬,小脚板在黑暗中摸索着打滑了好几下。

   “我就看一眼。”
   虽然Loki说过不可以去上层甲板,但来都来了,上去瞧瞧又何妨,反正对方也不会发现。

   终于上到最高甲板,Thor呼哧呼哧地站在梯口四顾了下,前方是一片空地,甲板中央巨大的橘红烟囱巍然拔起,几许繁星伴着冰冷的海风拂过囱边洒晒着的网,一大片星星点点的样子,闪出银丝般幽烁的光。他吸了吸鼻子往前走,甲板的最前方一小截铁梯撑起通明的领航室,那袭珍珠白的衬衫正映在暖黄的舱玻璃上,Thor瞬间就被黏住了目光。
   他悄悄跑过去踮起脚尖,贼溜溜地挂在铁梯边呆呆望着他。明亮的屋内,Loki走到船舵边替过Heim,静默无语地掌舵而立,沉郁的目光凝视着舱外漆夜,专注、深冷,透着丝丝充血的疲惫。看得出,他很累。
   Thor痴迷地望着他,冷风吹过金发掀碎了眼里的影子,他抬手搓掉睡意,冻麻的脚丫子拼命踮在甲板上,久久也不肯离去。
   Loki是否也有很多次像这样看过他呢?
   每天趴在下甲板的船栏边打哈欠,看海豚在劈开的水花间跳跃,他却从未想过回头望望他。只要他回头往上看那么一眼,只要一眼,就可以看到他站在那里,掌握着整艘船迎风向前。
   Thor捏了捏扶手,不禁难过地垂下了头。他每天都在想他,想他在哪儿,在做些什么,却没想到对方就站在自己身后。
   为什么会这样呢。
   他有些责怪自己,也不明白他和他之间怎么就会隔上这么“哪怕一眼”的遗憾,弗洛伦斯号只是一艘很小的船。
   他想着不高兴地嘟了嘟嘴,等到他再度抬起头来时,Loki已经转过身来,背抵船舵显得分外疲惫。
   “我说我不干了,Heim。”
   Heim阖上舱门侧回身来,眼里带着点蔑视的神气。“你也见着那光了?”
   “没有。”
   “那你还相信?”
   “我是相信你和Steve在撒谎。”Loki说着对上他的目光,“溺水而死?还是被拖下水而死?Heim,我可不瞎。骨头全给压碎了,出水就见血,他是被拖下深海后甩上来的。”
   “你的意思是…”
   “这片海域不安全,他们俩是对的。”
   对方沉吟了片刻,嘴里的烟草依旧嚼着,“所以你怕了吗。”
   “我像是那种人吗。”
   “我就是知道你不是那种人才会允许你上我船的。”
   Loki望着他没有说话,无奈地抱紧了双臂。
   “Loki,你是Stark的人,我虽然不清楚你这次来我船上跟着跑究竟是个什么目的,但我了解Stark,他手下是绝不会养窝囊废和胆小鬼的。你既然上了我的船,我想你就该明白干我们这行需要的是什么,人们怎么说来着?狡猾、敏捷,借着点朗姆酒劲就能无情地下决心。吃海饭的哪个不是这样?”他说着打量了眼表情冷淡的他,“我看你像这种人。”
   长久的沉默。
   Loki依旧望着他不做回答,直到对方在他坚决的注视下痛苦毕露。
   “该死的!”Heim沮丧地走到舱边猛唾掉烟草,双拳重重砸在窗框上!Thor一下子缩到了铁梯后的窄角处。“Loki,我需要舵手,也需要成功!我承认你说的是事实,也正因为如此你得为我掌这条船!我得冒这趟险,否则弗洛伦斯号开不进密西西比就得毁在我手上!它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你为什么就不能像Steve一样理解我一点?我俩到底谁是船长?我们有合约,当初签的时候我以为自己不需要提醒你这一点!”
   “可我有孩子。”Loki冷静、平淡地打断他。
   Heim回过身来,微微吃惊。
   Thor捏紧扶手凑了上去。
   “我带着孩子,Heim。”Loki别过头重复了一次,又顿了顿,“我也不想早死。”
   “我的天…”Heim直愣愣地望着他,微微轻叹了声,他着实没想到从他口里说出来的竟会是这个理由。
   Loki没有再等他回答,离开舵往墙上划掉行程。“返航吧,我不干了。我不是Tony,也许你觉得换作他会但我不是。我知道这年头很难熬,但你不能这么拼,Heim。算是为了Sif。”
   Thor贴近舱壁,他能感觉到舱里博弈着流窜出的怒气。片刻沉寂之后,舱门被轰然拉开了!
   “再等三天,这网收上来要是还没什么动静…就回去!”对方说完砰地摔上了门。
   Thor赶紧抱腿缩进了窄角落里,只见Heim怒气冲冲地冲出来踩下甲板不一会儿又折了回来,他站在领航室外将手拾的毯子猛扔到铁梯上,“你忘了你孩子的奶布!”他说完转身离去,只听得蹬蹬蹬的皮靴消失在了一片旋转而下的黑暗里,“去你妈的…”

   Loki走出来捡起毯子,Thor捂紧小嘴往梯后缩了缩,对方站在他头顶顿了顿,转身又回去了。
   Thor暗暗吁了口气,撑起冻麻的膝盖准备下去,刚跑过甲板身后就传来了轻微的开门声。
   “不来拿你的毯子了吗?”
   Thor被叫得站住了,回身一刻不由自主地紧了紧手心 __他怕碰到他责备的脸。
   他慢吞吞地走回舱门口的铁梯边,傻傻地站着看他,如在梦中。Loki有气无力地靠在舱门上,沉默了片刻便走下铁梯将他抱起,“记得我说过不可以上来吗?”他温和地问他,眼里是深陷的疲惫。
   Thor摁着他的肩点了点,指尖情不自禁摸了摸他的黑眼圈。
   “Steve告诉你的?”
   Thor又点了点头。“他说你现在每天凌晨三点就得起床工作啦,Heim逼你这么做。”他揪紧脸颊冲他打了个喷嚏,搓了搓鼻子,“Steve说是为了我…因为Heim说,不然就不给我饭吃。”
   Loki笑了,抬手揩掉他的鼻涕,“所以你是觉得良心不安,想上来看看我咯?”
   Thor摇了摇头,搂紧他的脖子埋入了他的肩头 __他一直都很想和他呆在一起。
   温暖的怀抱让他重新泛起强烈的困意,他黏在他肩上蹭了蹭眼皮。Loki没有再说话,轻拍着抱他进舱。
   他阖上门在舵边坐下,拣过毯子裹紧他搂在怀里,将他冻凉的小脚丫子轻搓在手心。Thor慵懒地蜷缩进他下巴窝中垂下脑袋,贴着他很快打起了瞌睡,不一会儿乳蓝色的小眼睛就眯得看不到了。
   拍着他的手渐渐停了下来……
   他久久沉寂在一片迷滞的睡眠之中,也不知过了多久,Thor感觉小肚子被人捏了捏,Loki呢喃着侧下头唤醒了他。
   几番挣扎之后,他勉强扯开眼皮,乳蓝的双眸瞬间被注入阳光,驱散困意。他迷迷糊糊地搓了搓眼,任Loki抱着走到船舵边,只见亮晶晶的海面已捧出红霞,半轮旭晖尽染碧波,一大群海鸥自遥远的深红海平线上噗啦啦飞起。
   Thor望着这灿烂无余的日出陶醉地眯眯微笑了,倾身张开双臂也想去掌掌舵。
   “现在喜欢大海了吗?”Loki搂着他抓过舵盘。
   Thor望着舱外开心地点了点头。他从来没瞧得它这么好看过 __灼灼海水像在身下燃烧,如绸缎般卷着金红的涟漪锻向天边。太阳好似一泓幽红的冷火,而他却像只晨风中破火而出的鸟,缠绵着弗洛伦斯号切开的稠浪腾过无尽海面,俯瞰它,征服它。
   他握着舵盘想微转下,却怎么使劲也转不动,半嵌入地板的船舵对他来说实在太重。他噘着嘴又想使劲,Loki却握住了他抓疼的手心。
   Thor迷糊地仰过脑袋,抱着他的人淡淡地微笑了。“还不是时候。”
   Thor一下子小脸憋得通红,不好意思地收回了手。他望着他映在舱玻璃上的影子,对方正搂着自己,盈着疲倦、笑意与朝阳的双眸俯瞰海面,苍翠欲滴。
   他红着脸,突然想起了昨天晚饭时Steve的话 __你来之前,我从没见他笑过,一次都没有。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