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 浪掷光阴

   Chapter9


   瞑色的黄昏褪去,漆夜迅即!狂风纠缠着飞溅的水花砸向船身,弗洛伦斯号舷灯尽熄,泅在一汪暴风雨中挣扎!风浪扑扯过甲板沉入阴影,转瞬惨亮的白光又撕破天空,在雨瀑中勾勒出一个个铅白可怖的触影,狰狞着吸盘拳曲晃动。
   Thor浑身湿透,匍在Loki的肩头扯开眼缝,只见十多条触角围上甲板,攫了几个刚冲出舱门的水手在半空中甩来甩去,挤碎了垂死惨嚎扔进海里!鲜血冲刷着摇摇欲坠的舱壁,Loki抱紧他冲出主舱闪撞到墙上,两人刚一躲开,迎面射来的大触角便攫住了窜过他们身后的大副,紧紧缠着他拍撞到船头的锅炉上,直至筋骨尽碎,血肉模糊。Thor别过头不敢再去看,Loki放下他护在膝间,点燃一管炸药便猛往锅炉边抛去,舞动的触角刹那炸裂!在白光中爆溅开团团鲜血。
   “Loki!”Thor扯紧他的裤脚一声大叫!
   对方别过他回手连放几枪,身后悄游上来的触角转瞬又炸溅着血花缩退了回去!Loki看了看打空的枪轮,猛扔了枪扳过舱壁的太平斧,抱起他便往后方跑去!
   雨势很大,雷声轰鸣,脚下甲板颤抖着嘎吱作响,仿佛随时都会撕裂。无数残肢溅着横飞的血肉坠到甲板上,有些直接落入锅炉里炸开火花!Loki抱着他贴紧舱壁,沿着倾斜的甲板缓缓前行。一路上,好些水手已拿起渔叉和斧头,往黏附于船栏的软肉上猛扎狠砍,吸盘肿裂出鲜血,拖了一些水手掉进海中,到处都是绝望的惨唤和哭叫,Heim船长的高呼从船尾远远传来,“点火!点火!拿火燧石和引火棉絮来,该死的!雨太大了!”
   斧头溅着血水花扬过头顶,Loki砍掉一些蠕黏在舱窗的肉块,避开乱窜的人群抱着他就往船尾极速冲去!两人跌跌撞撞地来到梯口的拐角处,Loki急步挤到Steve身边放下他,气喘吁吁地往裤兜里摸出燧石。
   Heim一手抱着Sif,站在他们跟前掀开铁桶,摸出刀挑开雷管,让Steve劈裂了插入引火棉絮。“天杀的章鱼!我这辈子从没遇见过这么大的!到底这些畜生是打哪儿来的?”
   Steve摸了把脸,俯下身挡过桶面的雨,“我刚观察了一下,至少有三只!船头那只绝对是个大家伙。我和Heim刚过来干掉了一只小的,那家伙可有不下两吨重,扒着船死活不放!这八爪怪物看来是受刺激了!全都隆成了深褐色。”
   Loki圈过Thor挡在身下,抓紧梯扶手抬了抬头,“领航室那边怎么样?”
   Steve侧了侧头,“我刚看见头顶的窗户给戳碎了,换班的估计是完了,不过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雨这么大,再下去船怕是都得给刮翻。”
   “不行我得上去。”他扯开Thor推到Steve脚边,“刮翻也总比沉了好。”
   Steve和Heim双双望着他抬起头来,满眼惊悚。对方却已经转身冲入大雨爬上梯,“这地儿可能…有礁湖。”
   “去你妈的Loki!”Heim瞬间抓着雷管咆哮了出来!话音未落,一只触角突然呼啸过头顶!只听“啪”的一声巨响,脚下一阵剧烈晃动!海水涌入船头,甲板颤裂着陡然倾斜!Steve抱住铁桶,Heim呼哧着一个不稳猛栽到舱壁上!酒精夺走了他胳膊的力气,Sif刹那从他臂腕间脱落,哭唤着被冲入水中。
   仅此一瞬间,Thor突然放开了抓着的Steve,扑上去抱住了滑走的她,不料却被巨大的力道一起冲着滑下甲板!滑向船头!
   “Thor!”Steve猛地回过身来去抓他却扑了个空!
   “Loki!Loki!救救我!”
   Thor背身圈过Sif抱紧在怀里,胡乱挥着另一只手臂拼命呼救!船身倾斜幅度之大,混乱中他及时抓过一根断绳,几番冲滑之后勉强挂停在了水泻的主甲板前端。
   海水涌进嘴巴,他使出吃奶的劲儿拖紧了怀间的Sif。船身极速侧斜,两边的排水口哗哗流出清水!他艰难地睁开双眼,闪电的白光中,他隐约看见船前出现了一个裂开的礁岩岬角,漫漫黑水喷淹过甲板,几只触角紧黏着船头爬上船面……
   Thor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可怕的东西。那是一只巨章,浮上海面的肉身高高隆起,赤红赤红的,如心脏般有力地跳动着。它看起来很是生气,垂直开阖的嘴张得老大,露出一口细密的黑尖牙。积着黑水的腹部上方是一双紫灰的大圆眼睛,呆滞地凸瞪着,严肃、冰冷,溃流出幽瘆的光。
   “它会吃小孩,它会吃小孩…”Thor直直地望入它的眼瞳,憋紧气吓得浑身发抖。
   巨章一点点向他们爬上来,Sif抓在他怀里拼命尖叫!正当这时,脚下忽而掀起一股热浪,Steve和Heim推着点燃的雷管桶扑了下来,大火落入巨章口中,两人一斧头栽在甲板上猛护过他们!
   船身刹往左倾!闪避开海底礁石侧擦向岩壁!巨章嘴里喷着大火往后缩鸣,残缺的触角发狂般地乱打过甲板!Steve护紧Thor,和Heim一起牢牢抓握住嵌入甲板的斧柄。因为倾斜过大,一拨人眼看就要撑不住掉入脚下爆裂燃烧的火口,船却突然侧跌入了岬角的裂缝!火烧的巨章刹那被挤落入海!弗洛伦斯号成功转舵,准确地切进礁湖,摇晃着恢复了平静……
   Thor翻过身来让Heim抱走Sif,躺在Steve怀里吐水喘气。迷糊中他呆呆抽泣着,全身渗满冷汗,吓傻了似的拼命呼唤他的名字。 

   “Loki,Loki...”
   清醒前的最后一刻,他听到了他,张开小手臂搂紧了他的脖子。对方冲过来抱起他抚摸在怀中,甚是安慰地吻了吻他血染的侧额。“没事了。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