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With you I am born again 为你重生

   Chapter 2


    1910年冬

    四轮马车在凄冷的晨雾中驶过Utgard荒原。Thor眯缝起眼,透过车窗向外看去,一望无际的Utgard荒原如冰冷的海般起伏着荡向天边的尽头。稀疏的灌木丛偶尔闪过,在冰蓝色的天空下探出它们乌黑的诡异身影。这里离他们换乘马车的小村庄已经很远了,但离庄园却越来越近。
   Utgard荒原的路实在是太难走了。大块小块的碎石汇成泥泞的小路蜿蜒着通向庄园,只有村里最老练的车夫Gaius(盖尤斯)才能在这条路上驾轻就熟地送他们到目的地去。当然,若不是这几位庄园的新主开出了极高的价钱,这老家伙是断然不会答应的。
   "真是名副其实。"Thor望着荒凉,单调,粗粝,沉睡在寒冬中的荒原感叹道。捏着相片盒的手的力道不禁又重了几分。
   在马车爬上最后一个坡之后,Thor终于在渐亮的天色中看到了他未来的新家。
   马车缓缓停在了庄园大铁门前的一片开阔地带。

   "少爷,Laufeyson庄园到了。"一边的老管家Heimdall(海姆达尔)提醒他到。

   Gaius催促着他们下车,一旁的小男仆Merlin(梅林)迅速跳下去帮他们开门和搬东西。老管家Heimdall也搀着妻子Amma(艾玛)相继下车搬行李。Thor裹着一身裘衣,把相片盒揣回口袋里,怔怔地站在那儿抬头望向眼前的庄园。它可真称的上是城堡,深灰色的石壁威严地立在寒风之中,那股严肃,阴冷的气息从墙脚的一片枯丛中升起一直蔓延到直冲云端的塔尖。
   "真美。"Thor在心里说到。那是他生命中第一次来到这注定要让他羁绊一生的地方。只是那时的他还不知道,错以为自己已经经过了人生最失意的年华。那年,他才25岁。



   "我只能送你们到这儿了,我是不会进去的。"Gaius抿了口酒,对Thor和他身旁忙着搬行李的老管家夫妇说到。
   这里只是庄园的大门,要进城堡还得在大门后那荒芜的林荫路上走上两英里。Heimdall恨恨地望了马车上的他一眼,便提着行李搀起Amma往前走。小男仆Merlin赶紧接过他们大包小包的东西追了上去。
   "办完了马上给我出来,臭小子!"Gaius踹了随来帮忙的小徒儿一脚,"天黑前我们可还得赶回去,我可不想留在这鬼地方一直等你。要是半天不出来,你可就得自己光屁股蛋儿跑回去了!"
   Merlin欢快地向他挤了个眼,说知道了。便小跑着追着Thor一行三人进了去。说实在的Merlin有些兴奋和紧张,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这还是他第一次有幸进到庄园里看看,虽然他也并不想待多久。Laufeyson庄园,赫赫有名的凶宅,鬼屋。哪个有点好奇心的少年会不想进去一睹为快呢。 

   Thor提着行李一路安静地走着,对后面蛮馋着向Heimdall抱怨的Amma太太充耳不闻。他望着林荫路旁荒芜的石楠树与丛生的荆棘,踩着遍地的枯枝与枯叶前行,内心感到久违的宁静与祥和。Laufeyson庄园,早在他在伦敦的房产拍卖广告上看到它宛如哀怨的少女般凄清地伫立在英国最无人问津小镇的最与世隔绝边缘时,就瞬间爱上了它。至少对于目前的他来说,这是个不错的修养圣地。
   25岁的Thor,年轻却是一个已经丧失妻儿,内心充斥着悲伤的孤独之人。印度之行让拥有着强烈传教梦的未婚妻Jane(简)已及他们还未出世的孩子因热病客死异乡,回到英国的Thor也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饱受着同样病痛与内心悲痛的双重折磨。好在,他活下来了,但却感觉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切,直到在伦敦的房产拍卖广告上看到这处宅邸。
   Laufeyson庄园,Laufey公爵死后的唯一遗物。这两年它臭名昭著的凶宅称号甚至享誉伦敦,即便是以极低的非正常价钱抛售也没有人愿意买下它。一是本身处在这么荒僻的环境,再者更重要的一个因素是,自Laufeyson公爵去世之后,凡是买下它的前任房主,无不惨死或失踪在这诡异的房子里。它吃人的悲剧仿佛如一个诅咒一般缠绕着每一位敢于买下它的人,从无例外。但Thor却不以为然,毕竟,他还有什么好失去的呢?而且,在他看到这里时,他产生了一种奇异的安稳感,如电流般通达他的全身。那是一种温暖的,柔和的,渴望安定下来独自重新开始的欲望。于是他甚至不顾母亲的反对,毫不犹豫地就敲定了它。而此刻他满意地走在这荒草萋萋的林荫路上产生的种种心绪变化也着实向他证明了他所期待的效果达到了。

   终于来到了城堡正门口,Amma太太便迫不及待地一屁股坐在了石阶上气喘吁吁,Heimdall扔给小男仆Merlin几便士打发他走了。
   Thor掏出钥匙,扇了扇面前的灰尘,咳了几声推开门,三个人望着眼前的一幕都瞬间惊呆了!
   Amma捂着嘴惊叫着跳了起来"天哪!简直不敢相信!"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