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原创# 黄昏曙子

   第四章

   暮沉西山,血霞染天,夕阳如一道发炎的伤口般一点一点撕裂着流云腾滚的天际。Loki噙着泪水,一路疯跑过庞大、冰冷、空旷而寂寥的皇宫,如一片鞭影中碎裂的枯叶,饱饮着长风流过黄昏笼罩的光幕,直奔向同他一样渺远的尽头,如果这份痛苦有尽头的话。
   他只觉滚烫的泪水在两颊灼灼发热,Odin的怒烧在耳际汹汹嘶吼,信鸦的鬼影在他身后扑飞尾随,嘎嘎尖叫。

   不要哭。
   他晕眩地捂紧耳朵,仿若置身又冷又刺痛的流风之中。

   不要哭,不是一直都这样吗。
   他闭上双眼,没有太阳,没有星辰,只有迎面吞噬他的巨大阴影和灰霾。

   不要哭,你不是早该习惯了吗。
   他猛地撞上颓塔堆叠的乱石,刹那睁开双眼!视野之下,黄昏仍在,金波闪烁的河流如猝火蔓生的怪爪般流延向血阳锻治的远方地平线,信鸦依旧在头顶窃窃盘旋。岁月流转,一时之间,他既觉得Asgard似乎就是一片烧噬他的火海,永不宁息,恒同日月。

   他爬上倾颓的乱石堆,爬到他认为最远离这片火海的凸礁上,静默无语地遥遥望向落暮的夕阳,直至泪水模糊了他眼里倒影着沉入密林的日影,朔风凉颤了他孤单抱蜷起的膝盖。
   他望着奔涌浩荡的暖河一路曲潺汇入远方迷叠不清的雄浑云影,不禁思考狭海的对面会是什么。如果他能游出这片囚困他的火海,如果他能,是不是就可以到达梦里的地方 __那河水变成的女人,慈母般的吻。至少在那里,他不用再面对Thor,因为在梦里他总是死去。
   他正想着,一声粗怒的咆哮就灼入了他伤绪满溢的大脑。他冷冷地侧过头来,只见乱石堆下,一叶红影掀在风中。Thor气得满脸通红,对着他仰头狂吼,“Loki!你给我下来!”
   Loki目光低垂地看了看他,脸色苍白如雾,又无动于衷地回过了头。
   “你下来!”
   Loki缩紧膝盖,仿若惘闻。他痛恨他。一切都是他的错,一切都因他而起。
   Thor见他不理睬,一下子怒火喷涌,拳头攥紧,“你到底下不下来!”
   Loki咬紧嘴唇,不发一语。岂料Thor三步并做两步,倏地蹿了上来!一下子抓过他的手,气喘吁吁地把他拉了起来,“是你干的对不对!我早就知道你不会有什么好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为什么要陷害我!”
   “你放开我!”Loki也对着他尖叫起来,扯红的手腕脱臼般的疼。
   “你看着我!看着我!”Thor一下子硬把他拉向自己,伸出手钳住他挣扎的下巴,两人四目相对,均闪着怒火。“你为什么总是这么恶毒!你为什么总是这么任性!”
   “我不要你管!”Loki撬开钳痛骨头的铁掌拼命反抗,声音碎入风中,格外嘶哑。
   “我是你哥哥!”Thor扭紧浓眉怒道,“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
   “我不要哥哥!我不需要哥哥!你不是我哥哥!我恨你!”他说着猛推了他一下,“我恨死你了!”
   Thor被他的仇恨震得一片空白,刹那失神松手,Loki一个踉跄不稳,瞬间从乱石堆上跌了下去。
   “Loki!!!”
   Thor赶忙从乱石堆上滑下,将匍匐在地的他扶起。这才发现刚才怒火冲昏的撕扯中,Loki的手腕已是一片斑斑淤青。
   Loki缓缓侧过身来,抬起微微抽搐的脸看向他,磕破了滴血的嘴角瞬间令Thor揪心一颤 __仅此一刻,怒气烟消云散。他只觉失去了一切力量,泛疼的心口满是罪恶感。
   “Loki我…”他望着静默站定,泪水盈眶的他一时手足所措,隔着薄薄的空气微微圈了圈他的双臂。
   Loki抿紧血唇久久地凝视着他,簌簌滑落的眼泪如冰针般直刺入他毫无防备的心。然后,他突然抬起手,愤怒地撕扯下他灿耀夺目的红宝肩扣!一个,再一个,他抓过肩扣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锐利的扣针刹那在他的嘴角滑出一道痛入心扉的血痕。
   “这是你欠我的!”
   他声音沙哑,颧骨紧绷,浑身发抖地对视着他。
   红袍勾入指尖,Thor抓过滑落的披风擦了擦流血的下巴,转而哀伤地抬起眼望向他,望入他夕阳下金沙迷湿的泪眼,直到顺过血味的喉咙泛起强烈的哽塞。然后,他忽而圈过他风中扯动的绿袍,将他轻轻拉入怀里,温柔地贴紧了他的目光,看着那道瘀影从润红的裂缝下一点一点渗了出来。那一刻,他心碎无比 __他的弟弟,是把自己的伤口,藏的这么深。哪怕如此之近,他也无法看透他的伤痕。
   他望着这双暮光中血影浑浊的碧眸,渐渐舒展开了锐利的双眉,眼神重新融化为海蓝。他缓缓靠向他,轻轻抚开他嘴角粘血的碎发,不由自主地侧下头吻了吻他。
   浮淤的绿潮微微颤动了一下,Loki渐松了拳头,红宝肩扣叮咛一声掉落入荡开的潮波,弹下了城墙。Thor一点一点吻舐过他嘴角的鲜血,温柔地收紧绿袍,圈住了他的腰,将他整个圈入怀中,直到Loki在他轻柔至极的抚慰中也阖上了眼。
   他耐心地帮他舔舐过伤口,在抽回吻的不经意间将红披风系在了他的肩上。Loki似懂非懂地望着他,澈人心魄的双眼无措地闪烁着。Thor淡淡一笑,苦涩依然。他将迷茫的他拥入怀中,在黑发埋入自己温暖胸膛的一刻轻轻扣紧了他的后脑勺。
   黄昏下,望着烂漫的夕阳,他抱紧他缓缓阖上了双眼。“我原谅你,Loki。无论你做了什么,我都原谅你。”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