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原创# 黄昏曙子

   第二十章

   寒烟镂夜,雪雨翻飞。眸烧似火,爪缘流冰。冰原狼瞳燃狂红,牙呲饥切,抖了抖脓血斑驳的巨黝身影,踩着亦步亦开的冰花缓缓步向河心。
   玄冰刹绽,直抵心尖。Laufey夹紧胯间獠牙舐舐,欲欲向前的冰狼,朝半没大河,久立不动的侏儒儿子俯下身来,冷嘲无比的双眸尽叹失望。
   “贱人傻愚,对你心怜有加,致你随战而生,随死而存。我不忍伤她,本想你寒死敌戬,却不料Odin竟会将你养置膝下,又致你认贼作父,巨人尽耻。”他说着甚是惋怜地揉了揉身下雪绒,“老家伙居心莫测,我实不敢留你。吾乖乖狼儿已饿,你命丧它口,血赎族耻,也乃幸事。可你…”他说着似没听清的别过双眼,嘴抹阴笑。“你却要我放你回去?呵呵,我没听错吧。我要杀你,你凭什么觉得我该饶你一命?”
   Loki冷绝抬头,直凝向他。“我没说让你饶我一命。我是说,一命换一命。”
   Laufey幽幽地侧过头来,猩红双眼刹那紧成一线掐丝。“哪一命?”
   “众神之父,Odin之命。”
   Laufey意味深长地打量了眼他消得枯瘦的体格,又看了看他淬火重生的血眸,那宛如溶铁般的刚冷坚毅,犹疑着放轻了语气。“你由他一手带大,我凭什么相信你。”
   “正是我由他一手带大,你才该相信我。”Loki口气沉冷,面不改色地承受着对方灼灼嘲目的久久审测,心里默念着地宫之夜,Odin深诲 __仇恨之于战败者,如鲜肉之于饿兽。一旦有机可趁,必为其所驱。
   片刻沉寂,狼背之人轻蔑一笑,慵懒地回了回头,望向腐滩之上,笑看他俩的群嘲幽鬼。
   “我得说,你骨子里确有几分Laufeyson的味道。”他说着猛然回头!顿时收笑,额拧青筋!眼骨暴突!阴恻恻地逼向他眼前,直至双眸死抵,两红相对!“我Laufey下注从不压外人,你是第一个。这注血债我就压你,但我警告你,你要是敢食言于我…”

   胁语未尽,咻咻尖啸飞过头顶!

   Laufey猛倾回身,在群鸦旋啄之中翻身入水!说时迟,那时快,一记烈焰霹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天而降,正坠狼头!Loki面前的血盆大口转瞬便如烂熟的水果般四散爆裂,脑浆飞溅!
   腐滩之上,群群幽鬼手旋冰锯,左顾右盼,顿生警惕。只听一声凄厉至极的鸦啸扑过远方风蚀山脊,由如旋箭而下!Loki眼收猩红,刚一抬头,灰绒披风便踏破浓夜,轰然而至,卷过困河之人偎入怀中,抱紧他飞离了钳制周身的冷冷冰花。
   Thor将他抱放河岸,喘着寒气,眼涌深泪地凝视着他。谁知他刚想拥他入怀,Loki便挡过对方手中红纱,别身避开了他。“我没事。”
   Thor垂下双手,眼神刹没黯淡!刚欲开口,Loki便猛挡过他,手燃窜天熊焰!Thor颈后飞来的冰锯便瞬间焰蛇咬身,砰砰欲碎地停在了触肤之距。
   Thor回过神来,别紧Loki,只见河花腾开,Laufey手持冰锯,双臂划空,踏着渐升的白浪自血浆漂浮的河面欲血而出,汹汹压来。
   “我知道你是谁。”Laufey眼露猩笑,笑里藏刀。“啧啧,老不死的嫩种。”
   “不许你侮辱我父亲!”Thor猛一扬掌,战锤回手!
   “你父亲就是个杀人凶手!小偷!”白浪卷着群鸦淹尸在他面前刹那扑起!直逼蓝眸,凝为冰锋。“你杀了我的狼,蠢小子。你战斗却不知其后果,但我知道。”他说着别有深意地向Loki递了个眼风。“走吧,趁我仍容许之前。”
   Loki拉紧Thor,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我们接受您仁慈的许可。”他说罢轻挽过他,转身欲走。
   谁知Thor刚欲随去,挑衅便尾随而至。“快滚吧,小嫩种。”
   Thor侧过头看了眼Loki冻麻微颤,青肿难行的双腿,刹那旋身!愤然扬锤!Laufey冰锯一抬,挡过飞锤,继而掀身下浪!“杀了他!”
   话音刚落,腐滩之上, 冰锯尽生,蓝流扫荡!Thor衔紧红纱,旋过战锤,如飕飕风卷般冲入敌阵,左劈右撞,冰滩尽碎,轰然震起!血沙之中,一片掀翻!手肘之上,鲜血尽没。锤落之间,惨叫连天。
   Laufey扑至Loki,撞他在地,膝顶胸腔,猛将他压至河边。“你竟护他!”
   绿焰缠窜,Loki抓上他膝,死命挣扎。“嫩种拥锤,珍我如甚,疼应有加…咳咳…”胸骨凹痛之间,他竭力呼吸。“如你所验,甚是愚钝…其尚可用。”
   Laufey抵紧他难以置信地哈哈狂笑,讥讽之间,兴味十足。“想不到吾儿幽居深宫,既情深切切,福气倒不浅啊。”他说着转而扬臂示锯,“那就容我再验验!”
   冰锯刚要劈下,便碎断Loki胸前。Laufey被飞锤砸得一个踉跄翻滚而下,擦着嘴角鲜血阴笑爬起。Thor揽过Loki,刚欲回身再战,虹白强光便自天际旋注而下,四散开溅!生生切断了他的去路。
   Thor望着漩辉之中勒马而立的银白身影,悻悻地放下了战锤。“父亲…”
   “你闭嘴!”
   Laufey幽幽一笑,抬冰而上,瞬间逼至踏萤而降的八腿神驹跟前。“众神之父,好久不见。”他说笑着回望了眼受其怒视的Thor,“您看起来甚是忧心忡忡。果不其然,人言国事可理,家事难清啊。”
   Odin划枪撩开银辉,冷冷向他。“Laufey,是我教子无方,小娃娃犯错,还望你莫计较。诸神眷顾,我俩就此了结吧。”
   “呵呵,诸神眷你,可从没眷我。你儿力拥神锤,杀我冰狼,伤我族人。九界明鉴,这还是小娃娃犯的错吗。”他说着悄旋双手,掌滑冰匕。“协议已破,就此终结。”
   “神域兵来将挡,水来土淹。”Odin说罢金枪磕地,旋风四起。Laufey抬匕之间,猛被掀开,等他再度爬起,漩虹已带人升离,包括Loki。




   昏暮拂天,金城转至。银漩倾坠,辉散桥舵。Odin自马背一声呵斥,猛将两人掀滚在桥!
   “挨千刀的,你们可知自己干了些什么!”
   Thor撑过地面,握锤而起。“Laufey挑衅,有辱神域…”他说着看了一眼扶腰缓起,浑身冰青的Loki,硬是深深咽下心中他因。“高如荣誉,我只是尽我所能…守我职责。”
   “所以你就拿战争和死亡去换你的狗屁荣誉吗!”Odin赫然而怒,磕枪指他。“新婚之夜,抛妻不说!还违抗命令!干出这么蠢的事!若不是神鸦凄唤群鸦之死,还不知道你要闹出多大的乱子!真是愚蠢!愚蠢至极!”
   Thor愤然不平地迎向他怒视。“我是雷神,敌动我不动才是真蠢!”
   “你酿成大祸,还不知错!”
   “我没错!”Thor坚持。

   Loki攥拳而立,无动于衷地背过争吵不休的父子俩,站至桥边,甚是深思地望向血霞烂漫的金宫之巅。

   Odin倾身向前,怒啸深渊!“你个自大无知,贪慕虚荣,冷酷无情的小孩子!”
   “你个守旧专断的老笨蛋!”重重心绪被他无情的斥责越挑越乱,Thor怒极失控,愤而回骂了过去。
   Odin一怔,垂下双目,倦倦老态顿生疲意…晚风轻拂苍疏白鬓,Thor望着他饱柔夕阳的斑皱双颊,方才知自己说错了话。
   “父亲…”
   Odin抬手呵他!“没错,我是老笨蛋…我是老笨蛋才会相信,神锤促你成长,婚姻收你他心。我是老笨蛋…才会相信…你已准备好肩负重任,替我分忧…守护全境。”
   Thor看着他颤言垂缩的样子,只觉心里一阵难过。刚想倾步向前,手中战锤便猛然一脱,轰而收回。
   Odin手执神锤,枪磕桥舵,厉言抬眉。“Thor.Odinson,你违抗国王命令!先抛妻不顾,后愚骄自大,滥用神力,招致战祸,危及和平!你没资格守护全境,更没资格拥有你所叛挚亲!”他说罢锤指Thor,轰将他砸入虹中。“今日,我就剥夺你雷神之锤。以吾父之名,先祖之名,我,众神之父Odin,将你放逐九界!永不得归!”
   蓝眸尽没流萤,恍如初醒,陡然睁大!Thor腹受重推,跌入虹漩!他伸手求援,望向Loki,刹那一惊!只见对方回身之间,诡亮双眸淤影尽散,澈中笑盼。假惺甚浓的目光作别之中,Thor看到了他最怕看到的样子 __Loki饮恨难测时的样子。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