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With you I am born again 为你重生# 微复联梅林#

Chapter27

   一阵暴烈而颤抖的痛苦传遍他的全身上下,Thor强忍着疼痛缓缓站了起来。
   周围一片漆黑,空荡荡的脚下似乎深不可测。他在原地打了个转,什么也看不见。宇宙般纯粹的空寂甚至让他能听见体内血脉融化的流动。
   忽然,远处亮起的灿然光流混杂着焚烧的味道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小心翼翼地踩着黑暗向那团遥远的光晕走去。
   那团光晕随着他漂浮的脚步越来越近,无声的在他的视线中迅速放大,像一个灼烧的火球。Thor越靠近它,体内的血液便变得越来越炙烈起来,最后如一把熔岩化做的剪刀般要活活撕裂了他似的。
   静默的四周响起如远古祭祀般的啾啾低语,细碎的声音如古代漫飞的战火般飘洒入黑暗,最后变成了凄厉的惨叫,如魔鬼般撕咬着他的耳朵。他痛苦地捂着心口咆哮起来,猛地向前跑去,双手探入了那团如太阳般耀烈的光晕!
   撕裂的疼痛瞬间停止了。
   他慢慢放稳呼吸再度睁开双眼,就发现四周变成了狂烧漫飞的大火!而眼前,Natasha,Tony,Banner,Hogun还有Pepper正围着Loki站在一起。
   他刚想叫Loki,却发现他满面是泪地跪在那里。他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他身旁正躺着两个一模一样的自己。
   “没时间了,Loki。快做决定吧。”Natasha伸出手搭在了跪着的人身上,“你只能带走一个。”
   他看见Loki艰难地伸出手摘下那个满身是血的Thor脖子上的相片盒,然后起身缓缓走到了Tony怀里抱着的那个Thor身边。
   他把它挂在了那个Thor的脖子上,俯下身深深吻了吻他。
   “照顾好他,Tony。”
   Tony点了点头。
   Loki再度起身,和Natasha一一拥抱过Banner等人便带着那个满身是血的Thor退回了一边。
   “那么再会了,各位。”Natasha和Loki扶着身边那个满身是血的Thor站了起来。
   “后会有期。”Banner和Pepper他们异口同声地点了点头。
   三秒钟后,一道强烈的白光从两拨人的中间瞬间划开,一抹流动的光团笼罩住了眼前的一切。Thor还没来得及叫喊,就只见这两拨人迅速被带着升离了大火。
   Thor冲上前去,对着天空拼命的呼喊!
   可是太迟了,他们根本听不见,已经走了。
   他悲伤地垂下头来,独自站在漫飞的大火中间。脚下只剩下血祭后干凝的暗影。
   极度的愁苦和绝望开始使他浑身抽搐起来。他呆呆地站在那里,周围的纷飞的烈焰开始向着他越收越拢…最后汹涌的火海在他身上聚成了一点。
   为什么,Loki。

   哗!
   一股冰冷的液体瞬间浇灭了烧入血肉的大火。
   “Thor!Thor!”
   Thor虚弱而失神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浑身湿透的躺在一张浇满水的桌子上,Tony正凑到他面前掰着他的眼皮看着他,然后瞬间绽放了一个激动无比的微笑。
   “Natasha!他醒啦!”
   Thor拍开他缓缓坐起身来,一眼就认出了走上前来扶住自己的红发女人。
   “Loki呢?”他抬起头虚弱地问她。
   “Loki…Loki和那人回Laufeyson庄园了。”她平静地回答他。
   “幸亏Natasha及时赶来救了你。”Tony高兴地抱了抱他,“你被那家伙从火车上推下来差点摔死啦!要不是Clint及时给了那家伙一箭,你现在都成铁轨上的肉饼了!”
   Thor垂着头坐在那里,这才想起那个风中向自己走来的黑影。当他被重重踹下悬崖时,只觉眼前一黑,就只剩下那张渐渐隐入黑暗的邪脸了…
   Thor淡淡地抬起头看了一眼四周,发现Steve,Merlin还有Arthur他们也在。他一眼就看到了背着弓靠在墙角的Clint,他看起来强壮了很多,淡然的眼神也成熟了很多。
   Thor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便滑下桌子走到窗边。
   Clint在他眼里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Clint了。回忆让他认出了他 __那个当年领着他去仓库的小男孩。
   他斜靠在窗边,一眼就望到了最对面笼罩在一团血云之下的Lafeyson庄园 __他们已经回到Utgard荒原了。
   “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他望着最对面的庄园淡淡地问。
   “Brolin镇。Destiny酒馆。”Natasha顿了顿,“我们现在还没法回庄园去,Thor。”
   Thor望着那团血云没有说话。
   他伤感地望着天空沉积的金属色云层,一想到那个Thor正挟持着Loki呆在他们曾经的家里,这么近又那么远,就难受的心如刀绞。
   强烈的崩溃感在耗尽他被剥离的所剩无几的意志。
   当他在火车上看见那张深恶痛绝的笑脸时,只觉如瞬间被掏空了般难过 __那一刻,他甚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谁。
   22年的回忆一夜化作一个谎言。
   那么现在,老天是要告诉他他自己也是一个空壳吗。
   他到底,算什么。

   Gwen拖着一盘子热气腾腾的咖啡从楼下走上来一一递给屋子里的人。她走到Thor身边,看见他呆呆地望着尽头的Laufeyson庄园落泪,又只好回到桌边放下咖啡冲大家摇了摇头。
   他靠在那里沉默地站了良久,最后用悲悯而低沉的声音对着后面的人开了口,
   “我是怪物吗?”
   Natasha站在桌边忧伤地望了一眼大家,放下了手里的咖啡,“别这样,Thor。”
   “我到底是什么?”
   “你是原来那个Thor的一部分。”
   “一部分…”Thor苦笑起来,声音听上去嘶哑中带着生疼。
   “至少…你还活着,不是吗?”Natasha轻缓地安慰到。
   “你是说像个死人一样在床上躺了十五年,醒来后又像个傻子一样…都浑浑不知道自己已失去了一切…那样活着,你们都很满意是吗?”
   “Thor…”
   “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都要骗我…”他痴痴地望着荒原尽头的庄园,强烈的颤泣泛上他抓着窗框的指间,“你为什么…要选择抛下我…”

   Natasha走上前去,刚想伸手去触碰他恸哭的肩,又望着他无奈地垂下了手。
   她知道,这种痛,她没有办法感同身受。
   “Loki是不得已的…”她望着他也忍不住哽塞起来,“Thor,他太爱你了。没有办法选择带你走…”
   大家都望着抓着窗边的Thor垂下了头。

   Steve侧过头看着Tony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你们说现在的Thor只是原来那个Thor的一部分,那么另一部分呢?是庄园的那个怪物吗?”
   “嗯。”Tony无奈地点了点头,“当年血祭没有完全成功,新生体太过虚弱,没有办法完全包裹住灵魂。使得Thor脱胎于旧体之后,陷入了半死人的昏迷状态。所有的意识,记忆也被留在了旧体。所以现在的Thor…灵魂上来说并不完整,新生体只包裹住了重塑灵魂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则依然留在了旧体之中。”
   “旧体,那个怪物就是Thor的旧体吗?可是…他怎么会变成那样呢?”
   “他之所以会变成那样,是因为他不仅是Thor的旧体,也是Thor的邪体。”Natasha转过身来解释道,“这也是重生咒的一个缺陷。重生者重生之后,都会留下旧体。旧体会替新体承载死亡和巫咒带来的邪恶。所以一般施咒完成后,新生体一旦诞生,施咒人都该立马将旧体推入火中彻底毁掉,以免留下恶种。”
   “那你们当时为什么不杀了旧体呢?”
   “血祭没有完全成功,导致一部分灵魂留在旧体之中生存了下来。旧体与新生体同时陷入了一种非死的昏迷状态。因为灵魂上的藕断丝连,我们当时没有办法立马杀了旧体。如果我们立马销毁它,新生体也会因为受到牵连,在尚未完全重生之时就迅速死去。所以我们只能暂时保留住它。”Natasha说着皱起了眉头,“这也是重生咒一旦不成功会带来的可怕之处 __因血肉牵绊迫使施咒人将邪恶留于世。”
   “当时的新生Thor实在是太过虚弱了,他要彻底活过来还需要漫长的恢复过程。谁也不知道这个过程要多久。而旧体身带邪恶,挨着新生体对新生的Thor不会有好处。邪恶会趁虚想方设法地吞没他。所以我们只能让他们彼此分开,Loki选一个带走。”
   “而Loki…”Natasha说着回过头看着窗边的Thor,“Loki选择把邪体留在自己身边。”
   Thor的心抽的一阵剧疼!他抓紧了胸口的相片盒。

   “这种邪恶是非常可怕的,谁也不知道它最后会演变成什么样。为了尽量不伤害到你的重生,我们俩决定带着它尽可能走远些,于是我们就选择去了英国,去投靠Loki的父亲Laufey公爵。”
   “当时从大火出来后,红骷髅的人依旧守在公寓。我们没有办法回家,只好选择直接去了港口,连夜就偷渡来到了英国。”
   “到了英国后,我二人多方打听才得知Loki的父亲Laufey公爵在Utgard荒原的Laufeyson庄园,离伦敦还远的很。因为身无分文,我俩只好带着恶体Thor流落街头。”
   Natasha看着Thor瞬然皱紧的眼眸,尽量放轻了语调,“那时恶体Thor也处于昏迷的半死状态,Loki便整日抱着他,蹲在街角…流浪乞讨。我就去找些活儿干,半夜再给他带饭回来。恶体Thor离不得人,需要看守。而我呢,那点脏活儿连我们两人吃饭住宿都成问题,更别提凑齐路费了。去Utgard荒原变得遥遥无期,这种流浪的状态不得不持续了好一阵子。”
   尽管Natasha故意说的很轻描淡写,但Thor依旧被她的话深深刺痛了。
   Loki,该是为了他受了多少苦。

   “那时我经常半夜回来,看见Loki抱着你的恶体一个人蹲在广场的角落里等我。他把它抱得很紧很紧,有时常常贴着怀里的它泪流满面的自言自语。那时我就知道…他一定是把它当成你了。”
   “我不得不一次次告诉他,它不是你,不是原来的那个Thor。它身带邪恶,是危险的。你只能带着它,不能对它认真。”
   “Loki当时哭着点点头答应了我,但我看他看怀里恶体Thor的眼神就知道他没有听进去。我那时想,反正恶体也处于昏迷的半死状态,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就没有再为难他。殊不知这一大意,恶体Thor果然就利用了Loki对你的爱活了过来。”
   “那个东西…不爱他吗?”Thor望着窗外艰难地开了口,“你不是说,它是我的一部分,保留了我的意识和记忆吗。”
   “邪恶吞噬了爱。就算有…也不会是你对Loki的那种爱。这种爱只会伤害他,后来的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Thor听着垂下了头,绞紧了手。
   Loki,该是有多痛苦,才会把它当成自己啊。

   “因为邪恶察觉到了Loki对你的爱,便蠢蠢欲动想利用他活过来。而恶体Thor要活过来,便需要啜饮新鲜的人血来复苏肉体”
   “那时恶体假装奄奄一息,不断枯萎,使我们错以为它要死了。Loki一来担心它一死会影响到你这边。二来…要他看着和你一模一样的它在怀里痛苦挣扎,他实在难以做到。邪恶知道Loki对它动了恻隐之心,便越是在他怀里装出一副生不如死的样子。最后Loki不顾我的反对给它喂食了第一餐人躯,让它从半死中活了过来。而他当时牺牲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Laufey公爵。”
   “你是说Laufey公爵?”Steve不禁微微震惊了,“就是Laufeyson庄园的第一桩谋杀惨案?可是那不是那个叫Fandral的青年杀的吗?”
   “Fandral当时爱上了Loki,自愿站出来替Loki顶罪。他也是后来Loki献给恶体Thor的第二个人。”
   “Fandral是我们流浪在伦敦时结识的一名剑桥青年。也是他帮助了我们,把我们带到了Laufeyson庄园,结束了流浪的日子。”
   “那时Fandral正巧圣诞节放假要回Brolin村。那个雪夜他路过广场,看到了角落里紧抱着恶体Thor蹲在那里的Loki,便心生犹怜,爱上了他。”
   “Loki骗他说,怀里的是自己的哥哥,要和我一起去找父亲,求他帮帮我三人。Fandral便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后来Loki来到Lafeyson庄园与Laufey公爵相认之后,因为对Laufey的怨恨以及恶体Thor急于饮血的蒙骗,便在一次关于他母亲的冲突中杀了Laufey,喂食给了恶体Thor。”
   “Fandral得知真相后,虽然知道Loki不爱自己,依旧心甘情愿站出来替他顶罪并表示只要Loki需要,自己愿意为他而死。而Loki呢,自然也就接受了他的献死,把他给了急于饮血重生的恶体Thor。”

   “当时Fandral的父亲Gaius得知实情后怒不可遏,崩溃至极闯进庄园誓要杀了Loki为自己的儿子报仇。谁知恶体Thor突然醒来,救了Loki。并把Gaius奴隶在了自己的脚下作为对伤害爱人的惩罚。也就是那时,Loki真的误以为了它就是你,是爱他的你。却不知那只是恶体对他的利用。”
   “恶体醒来后,便千方百计地佯装做就是你,装做深爱Loki,让Loki为它找寻躯体,喂食人血。并承诺等它变得足够强大会赐予爱人同样的力量,替他报仇,杀了红骷髅,从此再也没有人可以欺负他们拆散他们。”
   “想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你,骗起他来自然是入木三分。Loki很快就被他的虚情假意所眩惑,连我到最后都半信半疑。也许那东西真的保留了你对Loki的爱?也许这种爱真的可以强大到足以不被邪恶所吞噬。但我们终究还是错了。恶体Thor每饮一次人血便变得越发不受控制。它的身体开始因邪恶侵蚀而变形,壮大,整个人身散发地狱般的腐臭,淤积毒液,最后甚至因为离不开钟爱的黑暗而搬到了地下室去。等我和Loki清醒过来时,已经太晚了。邪恶以强大到足以胁迫我们,我们只能听命于它。”
   “恶体在地下室如毒壤中开花,体内邪恶的幼苗日渐壮大,对Loki便越加残暴和冷淡起来。最后除了要找食的时候需要Loki以外基本就对他不闻不问了。Loki意识到它终究不是以前的那个你后伤心欲绝,也任凭它在地下室里腐烂,不再去见它,让我去看着它。自己就整日在庄园里郁郁寡欢,一天比一天消瘦下去。”
   “期间,恶体Thor出于邪恶的本性,也确实兑现了承诺。让Loki借助它的力量,几次回法国相继杀了红骷髅和以太。但他没有杀Odin,也许…还是因为你吧。最后一次他从法国回来时,把你送他的那架钢琴一起带了回来,从此便整日把自己关在楼上,不吃也不喝,一心求死。”
   “我知道他一定是回法国没有找到你,以为你还是死了。我怕他那样折磨自己下去要出事,便把打听到你在Barton勋爵设立的圣玛丽医院治疗的事告诉了他。他知道你还活着,便三天两头的就跑去伦敦看你,最后发展成了每天晚上都去。”
   “有几次我因为担心他便尾随着他去了医院,发现他在你床边一站就是一晚上。什么也不说,就是那么傻傻地站着。后来他问我,你还会不会醒来,什么时候会醒。我说我不知道,也许会,也许不会。”
   “那时他听了后很失望。我实在看不下去他那么伤心,便递了本圣经给他。我跟他说,给你念圣经吧,一直给你念也许你就会醒来。”
   “其实,我当时也不知道这有没有用,但我希望这样能让他好受些,也少去受恶体Thor的邪恶感染。没想到他真的听进去了,便每晚站在你床边念,到最后甚至把整本书一字不漏的背了下来,夜夜都站在床边握着你的手背一遍给你听。”
   “就这样,他在你床边一念就是十五年,你却依然一点醒来的迹象都没有。后来有一天,他终于承受不住了,念着念着就趴在你床上大哭起来,哭了整整一夜。第二天他离开的时把那本圣经留在了你床边。”
   “他走后,我刚想离开,便在窗外看到那名叫Jane的女孩子无意走进来,捡到了那本圣经,在你床边随口念了出来。谁知那一刻…你就醒了。”
   Thor靠在窗口彻底崩溃了!
   绞紧的关节绝望地嵌入窗框,眼泪止不住的流。Natasha的话刺得他心碎无比!
   原来他在昏迷中听到的那个声音…不是Jane的…是Loki的。
   原来那本圣经…也不是Jane的…
   他在他床边守了他十五年…
   十五年…
   而他醒来后却负了他…

   “Thor…”Natasha心疼地看着他,大家望着他都忍不住流泪了。
   为什么…
   Thor捶着窗框死命的攥紧了拳头,尽管这样,强烈的伤痛依旧从他的掌缝间不断溢出。
   就那么一瞬间,他们就错过了。

   Natasha望了墙角的Clint一眼,垂下头站在Thor身后继续艰难地讲述。
   “那次你醒来后,Loki第二天拿着花来看你,便发现你已经不在了。他也崩溃地蹲在你床边哭了一晚上。他知道你不会回来了,从此便没有再去。”
   “我知道,你活着他便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不会再寻死了。但我没有忍心告诉他你和Jane的事。那时我们的关系也开始变得糟糕起来,Loki心里太苦闷,无处排解,便开始日益变得恨我,恨地下室里的Thor,恨当初接受我施行重生咒的意见,恨没有当时和你一起死去的好,恨如今生不如死的自己。”
   “他开始变得一句话也不说。只要不需要杀人的时候,他就把自己和那架钢琴关在一起,或者去Utgard荒原石谷的崖边,望着法国的方向,一坐就是一天。”
   “那石谷是恶体Thor积攒邪恶的地方,深渊里怪物丛生。你们在伦敦受到的袭击,就是因为这些怪物,恶体Thor操控着它们。”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对付这些怪物吗?”
   “用火烧。”角落里的Clint对着Tony和Steve抬起头来,“用火烧可以驱散它们。”
   “嗯。我和Loki也是后来和这些怪物打交道多了才发现的。不过奇怪的是这些怪物并不伤害Loki,它们有时会攻击我,但从来不会攻击他。也许是因为恶体Thor的缘故吧。”她说着朝窗边的Thor转过头去,“也许…它多少还是爱着Loki的。”

   “你醒来两年后,随Jane去了印度。我以为你那时不会回来了,才把你和Jane相爱,以及远走印度的事告诉了他。我以为他一定会非常崩溃,但他听说你找到了爱人,有了新的幸福。反而表现的很平静。”
   “那时我就明白…他是真的非常非常爱你。”
   “再后来他感知到你在印度病危,担心的差点就去找你。但恶体Thor牢牢控制着他,不会允许他去。自从那东西知道你醒来后,它和Loki的关系便越发急剧恶化。Loki一天比一天厌恶它,憎恨它。它也一天比一天残暴易怒,甚至发展成了会对Loki动手。正当他俩关系要鱼死网破之即, 你就回来了,来到了Laufeyson庄园。”
   “你会来Laufeyson庄园,是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Loki 对你的到来自然是又惊又喜,但同时又非常担心和害怕。他深知现在双手染满血的他和你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不该和你再在一起,怕再次毁了你。何况…你也不记得他。”
   “没想到你们重聚后,你还是再次爱上了他。这种迟来了太久的爱对Loki来说弥足珍贵,让他迟迟舍不得对你放手。你对他那么好,他哪舍得放手…”

   “恶体Thor发现你来后,便威逼着Loki放弃你。起初它逼着Loki半夜出去给它找人血,想尽办法不让他和你待在一起。后来Loki外出为它捕猎人血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只见Gaius抱着奄奄一息受伤的他了。恶体Thor看这样逼他不行,它也怕Loki死,便只好默许了你留下来。实则等时机到了再找机会杀了你。它一直都很想吞噬你,Thor。一来因为你和它脱胎于同一本体,没有什么比吞噬你更能壮大他的邪恶,二来…也许它真的也很在乎Loki,不希望你抢走他。”
   “它若真的在乎他,Loki就不会那么痛苦了。”Clint听着若有所思地抬起头来望着她。
   “他们是不一样的爱。但我相信它多少还是在乎他的。”Natasha走上前去轻轻扶住了Thor的肩,“所以Thor你不必太过担心,它应该不会把Loki怎么样。而且它也需要他,Loki死了,它也难以活下去。”
   “你是说Loki死了那怪物也没法活下来吗?”Tony端着咖啡走上前来。
   “嗯。邪恶虽然逐渐强大,但它本质上是因Loki的爱而生,无论它变成怎样都不能改变它依赖Loki的事实。Loki是灵魂的重塑者,能了结它的自然也只有Loki一人。但恶种这些年已经成长起来,Loki要杀它已经没那么容易了。除非…”Natasha说着犹豫了一下,“除非Loki选择和他一起死。”
   “怎么会这样…”Steve垂下头来。
   “这些年他们已经形成了好比鱼和水的关系,要杀恶体,除非先抽干水,切断灵魂深处的邪恶。邪恶不再庇佑恶体,要杀它自然也就容易得多了。但那样…Loki就得先死。”
   大家都不再说话了。
   Loki活着,那怪物不会对他放手。
   那怪物死,Loki也得跟着它陪葬。

   “没有Loki,我也活不下去。”Thor淡淡地转过身来,绝望地朝着楼下走去。
   “Thor…”Natasha在后面抓住了他的手臂,“你不能去。它会杀了你的,你不是它的对手。”
   “所以你要我放弃Loki吗。”Thor转过身来泪眼模糊地看着她,朝她打开了胸口的相片盒,“你明白吗。”
   Natasha只好放开了他的手。




+++
   自罪恶潜落在这个城市起,趁着黄昏在诺大的伦敦城干下的所有恐怖勾当中,这一起是最惨无人道的。
   黎明的太阳已经在昨日血流成河的广场上缓缓升起。活下来的人却再也无法承受这灿烂的阳光而紧闭起门窗。
   Nick.Fury背朝壁炉,掩鼻而坐。血红的双眼呆望着桌上让他发疯的报纸和那本即将完成的神经学巨作,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罪孽。
   他看着那本书,想起当年Frigga抱着Thor来找他时对他的信赖。
   “为他重塑记忆,Nick。给他一个全新的记忆。不需要再眷念过去,也不会感到缺失的空白。如果有一天他能醒来,我希望他能有一个全新的人生。”
   “Frigga,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往大脑植入这么大的谎言,这怎么可能呢?我最多只能帮他找回记忆。”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Frigga怜爱地摸着病床上躺着的人的额头看向他,“你相信他这里都曾被子弹穿透吗?Loki都能让他活下来,你一样可以做到让他彻底重生过来,只要你真心想救他。找回回忆是救不了他的,回忆只会再度毁了他。给他重塑一段新的记忆才能彻底救他于过去。帮帮我吧,Nick,救救他,你可以做到。”
   他本着身为医生真心救人的心,耗尽了十五年的心血去尝试给昏迷的Thor植入一个谎言。事实证明他果然做到了。他救了Thor。
   如今呢,却又是他亲手拆穿了这个谎言,再度毁了Thor。
   一同毁的,还有广场上三百多条血淋淋的人命!
   而这一切本是不该发生的!
   只要他信守当初对Frigga的医患保密承诺,绝不对第三人说起一个字。只要他继续保持救人为己任的心,令可舍掉现在拥有的一切也不去接受Sif的胁迫,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
   可他没有。他太在乎自己来之不易的功名了。
   是他纵容Sif从他嘴里利用真相毁了Thor,毁了这一切。
   是他间接把广场上的三百条无辜生命送上了死刑场。
   他不配作一名医生。也不配拥有这本本可以名垂青史的巨作。
   现在除了政府在封杀消息,安定民众和加紧调查之外,凡是知情之人无一不认为这场黄昏血案是撒旦对世人的惩罚。
   而只有他清楚这究竟是谁对谁的惩罚。
   他背弃誓言,酿成大祸。这是他必须接受的代价 __亲眼看着地狱的黄昏在他头顶落下。
   他把头埋进手掌间,任凭悔恨蚕食他愧疚满满的心,连身后温暖的炉火也不能给他丝毫的安慰。

   这时门被猛地踹开了。Sif怒气冲冲地冲进来,看到他大白天封着窗户埋头傻坐在那里就气不打一出来,一把抓起桌上的茶杯就往他头上泼去。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窝在家里烤火!”
   Nick.Fury抹去眼罩低落的水珠,缓缓撑起身来望着前方窗隙投下的阳光,没有理她。
   “我问你话呢?你聋了吗?!”
   Nick.Fury依旧没有看她,“那你还想要我做什么。”
   “是你阻止了我的手下去拦住Thor带走Loki的!该死的!你现在就该爬出去把他给我找回来!”
   Nick.Fury难以置信地转过头来看着她,“都到现在这地步了,Sif你还只想着自己?!”
   “你什么意思?”
   Nick.Fury抬起颤抖的手指着窗外,“外面死了那么多人难道你看不到吗?他们是因为我们而无辜丧命的难道你还无动于衷吗?”
   “那你就更该帮着去把Loki找回来!他应该对这一切付出代价!”
   “你不逼他他就不会这么做!”
   “他杀了人本来就该死!”
   “你真的在乎他杀了人吗!还是你根本就只想拆散他们好毁了Thor!”他一言道出了心中的愤恨,“Sif你太自私了!”
   “你胆敢这么说!”
   Nick.Fury腾地一下站起身来,“我这么说是因为你就是这么做的!你这样和Loki有什么区别!他是杀了人,你却是为了一己自私把一群无辜的人拉下地狱!”
   Sif气得直发抖,伸出手就向他指着门外,“好啊,你觉得自己那么善良,那你现在就可以滚啊!但你记住,你踏出这门就永远别想再回到这里!什么神医,”她举起桌上那本未完成的书掂量了下猛地扔到他脸上,“没有了我,你在这里什么都不是!”
   Nick.Fury冷冷的看了她一眼,缓缓蹲下身捡起地上那本他一度无比珍视的神经学巨作就扔到了火炉里,“跟着你我更觉得自己不是个东西。”
他转身走到她身边,“我做错了,我认了。但我不会再错下去。你最好也早点回头吧。这太疯狂了,Sif。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又到底想得到什么。”
   他说完抓起外套擦过她便往门口走去,走到门口又微微停住了。他扶着门向她偏过头来,
   “Sif,你现在的样子,别说Thor不会喜欢你,连我看着都觉得恶心。”
   他说完砰!的一声关上了身后的门。

   Sif心里瞬间颤了一下,良久,她站在原地懵地滑坐了下来。
   她望着无名指曾经的戒圈痕迹,眼泪不久就簌簌地掉了下来。
   那个戒指,现在她要强求,也似乎永远回不到她的指间了。
   越是追寻,越是被嫉恨驱使着堕入变态,狂乱的地狱。
   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又要让自己拥有它呢。
   拥有岂非真有,这是何等残忍的海市蜃楼呀!
   她想着这一切,忍不住跪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
   Loki半合着衬衫躺在床上,一阵刺鼻的气味把他从睡梦中弄醒。他沉沉地挪了挪脑袋,发下身下湿乎乎的冰冷。
   他半睁开眼,直到看清那个俯在他脖子上吸吮的黑影之后,他猛地瞬间坐起来推开了他!
   “你做什么!”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他和恶体Thor已经回到了庄园,正躺在他和Thor的床上。他挣扎着推开他爬起来,那团靠在床头的恶臭黑影却一下子把他拉回了怀里。
   Loki一脸恶狠狠地回过头来看着他。
   那脓疮手却不顾他的抵抗箍紧了他的腰,呕吐音轻柔地凑到了他的嘴边,“怎么,这么快就想翻脸不认人了。”
   Loki冷冷地盯着他没有说话。
   “别忘了是你说叫我带你走的。”那紫黑的嘴唇温柔地从耳根游弋到他嘴边,“坦白说,你派人来找我时我还真挺高兴的,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Loki一下子撇开了脸,没有让那毛骨悚然的嘴唇吻到他。
   “你是担心你自己吧。”
   “谁说的。我担心你,Loki。”黑影望着他的嘴隔空吹起一朵温柔至极的呼吸,“我宁可自己死去,也不要你死。”
   “那你就去死。”
   “真冷漠。”恶体Thor撇了撇嘴抱紧他,平静的呕吐音里表现出少有的耐心,“我死了你就好去找那个蠢货是吗?Loki,我宁可死也不会让你那么做的。”
   Loki转过头来看着他,眼里泛起一丝宿命般的哀伤,“天杀的。”
   恶体勾起一抹满意的微笑,把他搂得更紧了,脓疮手挤破了脓液湿答答的滴到他的腰间“随你怎么说吧。但你仔细想想,你有事我有哪次不帮你了,嗯?帮你解决Gaius,帮你复仇,一次次地救回你。你要把那个蠢货留在身边我也认了。你到底还要我怎么样呢?Loki,难道我还不够爱你吗?”
   Loki冰冷地打量了一眼他那团黏糊糊的黑色躯体,泛出的蓝黑脓液一直从床单上滴到他还未完全消炎的足踝间。他一想起这一切都是他喂大的,内心就翻涌起一阵恶心到极点的厌恶,“我同样对得起你。”
   “我知道。”恶体Thor说着就再度向他身上凑过来想同他亲热,“所以我们才是真的彼此相爱。”
   “一派谎言。你个杂种。我不爱你,你也不爱我。我们只会彼此折磨。”
   “你若不爱我,我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抱着你了。”湿黏的吻如冰块般顺着他的脖子一路滑入他的胸口,冷的他心口都开始泛疼。
   “你每天和那个蠢货躺在我们的床上,都不知道我有多伤心。你和他在一起,对我来说分分秒秒都是煎熬。”
   “你能坐在这里是因为你蒙骗了我。至于你所谓的煎熬,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这也不是你的床,这是我和Thor的。”他说着憎恶至极地望了一眼埋在胸口的脑袋,“而你现在弄脏了它。”
   胸间游弋的黑唇停了下来,抬起的邪恶双眼被他的话引燃了怒火,“你心里就想着那个该死的蠢货是吧。”
   Loki不理会他,一把挣脱开他径直走到床边。他撩起纱窗向外窥视了一眼,发现窗外已经晨光微熹。头顶铁蓝的天空盖着一层血云,他望着它不禁皱紧了眉头。
   “你该走了。”他冷冷地向床上慵懒的黑影转过头来,“带着你的怪物些,滚回你的地下室去吧。”
   那人却依旧躺在柔软的床褥里,没有半点离开的意思。阴森的嘴角吐出一阵咯咯的奸笑,“怎么?怕你的小情人回来发现吗?”
   Loki转过身来对着他,脓疮手却只是不以为然地勾起床头的酒杯啜饮起来,
   “你不用担心。”杯里的酒瞬间被他呼出的腐臭熏成了墨黑色,“因为他已经发现了。”
   “你说什么?!”Loki瞬间抓紧床尾瞪大了眼看着他。
   “我说他已经发现了。”
   “你!”
   “是他自己要追着你来的。”他一口将杯里的墨汁灌入嘴里,“十足的蠢货。”
   Loki望着他忍不住浑身颤抖起来,“你把他怎么样了?”
   黑影攥紧酒杯认真地看着他没有回答。
   “我问你把他怎么样了!!”Loki瞬间咆哮了起来。
   “我杀了他,如何。”
   Loki只觉眼前一瞬天旋地转!脑袋一空,脚下就如断线的木偶般站不稳了。恶体Thor一下子扑上来拖住了摇摇欲坠的他。
   冰冷的触碰让他猝不及防的心刹那开裂冷碎。他猛地推开他!卡着他的脖子就死死把他逼到了墙角!
   “你知道这没用的,Loki。”触须一样的黑影如发丝般从臃肿的黑团里开出来,温柔地缠上他颤抖的手臂。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为什么要毁了我!…”
   “我爱你,我是在帮你。”
   “混蛋!…你个撒旦!你毁了我…你毁了我!Thor…Thor!…”他忍不住垂下头撕心裂肺地哭起来。
   恶体Thor缓缓扳开他的手,把崩溃的他轻轻搂入怀里,竭力偎到胸前,并小心翼翼地不去碰到他的眼泪,“嘘,亲爱的,我爱你。你忘了吗,我才是Thor。那个蠢货不值得你这样。”
   “你不是!…”
   “我是。”
   “你不是…”
   “我是。”
   “你个狗娘养的东西!…我要杀了你…”
   “好的,好的,你要杀了我就杀了我吧,你要怎么样都行。”他一边搂着他一边轻轻褪去他的衣服把他整个赤裸着包入怀中,“别伤心了,好吗,亲爱的,我爱你,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Loki绝望地被迫瘫在他怀里,黑影紧紧地包裹着他轻轻推入床内,他望着天花板心碎的闭上了眼,任凭冰冷刺骨的吻一瞬间袭遍了他的全身。
   那一刻,他心如死灰。
   只觉身上这块冰块绑着他沉入了深海。Thor的脸渐渐消失在阳光微泛的海面,随波破散。

   他抓不住他,也再无浮上来的可能。



+++
   Thor站在Destiny的酒馆门口,广袤的天穹好似着了火一般,烈焰烧天。一片比一片高的的荡过天空一直烧到Laufeyson庄园的上空,变成了深深的血红。
   他望着遥远的塔尖攥紧了拳头,他再也等不下去了。
   就算死,他也要把Loki从那魔鬼手里抢回自己的身边!
   这时,远处响起了一阵嘶鸣的马啼声。
   他迎着风向前走去,不一会儿就看清了那个满身是血朝着自己飞奔而来的影子。
   是Hammer!
   他连忙跑上前去紧紧抱住它!  
   Hammer在他面前刹下来,俯下头来亲切地蹭了蹭他的脸颊,舔了舔他的眼角。他这才发现hammer也哭了。他侧过头去,发现它身上全是豺狼撕咬过般的伤口。
   Thor心疼地摸着它沾满血的鬃毛,“你这是怎么回事?你是特意逃出来找我的吗?”
   Hammer懂事的点了点头。
   Thor忍不住再度哽塞了,“Loki还好吗?你看见他了吗?”
   Hammer拼命地蹬了蹬前蹄,弓起身朝后偏去。
   “你是要让我和你去找Loki吗?”
   Hammer又拼命地点了点头。
   “好孩子。”Thor流着泪欣慰地笑了,“好,我们一起去把他找回来!” 

   他说完轻轻地一跃上马,Hammer表现的出乎意料的坚强,强忍着疼痛发出一声决心般的高昂嘶鸣。
   “Thor!”
   Natasha领着大家冲出酒馆在后面叫住了他。
   Thor牵着Hammer原地打了个圈回过头来,坚决地望着他们,“你们不必劝我了。我和Loki生死不可分,我死也不会离开他的,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就要带着Hammer去把他找回来。大家的好意我心领了,我知道我这一去凶多吉少,我们就此作别吧,各位珍重。”
   “我和你一起去!”Tony一下子站上前来拦在了他面前。
   “Tony…”
   “兄弟间本就该有难同当。何况你别忘了,你的命是我们几个和Loki一起好不容易捞回来的,你要这么便宜了那怪物,我还不肯呢!”
   “我也去!”Steve跟着冲上前来抓住了Tony的手,“Bucky还生死未卜,说不定也同那怪物有关系。”
   Natasha看了Clint一眼,“Clint我…”
   Clint抓紧了她的手,“我承诺过你,无论发生什么,永远和你站在一边。”
   Natasha欣慰地笑了,随即也向着Thor走上前来,“我们都和你去,Thor。看Hammer这一身伤,Utgard荒原这一路怕是凶险,你一个人未必能应付的过来。大家一起去,胜算更大些。”
   “是啊,Thor ”Clint扶了扶自己背上的弓,“我知道,我和我父亲…对不起你和Loki。现在你需要帮助,就让我用我的弓来代替手术刀,再彻底偿还一次这恩恩怨怨吧,我也会好受些。”
   “我们也去!”
   只见Merlin和Arthur拉着一群马,也跟着远远地跑了过来。
   “我有Utgard荒原最快的马!”Arthur骄傲地拍了拍胸口。
   “我父亲有最好的猎枪!”Merlin说着把手里提着的一捆枪扔到了大家怀里。
   Thor感动地看着大家点了点头。

   一群人便相继跳上马,迎着血红的天穹向着Utgard荒原不可预测的天际奔去。
   如果这该死的诅咒誓要带走Loki,这群人就拼死和它抗争到底。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