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 寂静岭 Silent Hill

 寂静岭  Silent Hill

by 刘东东刘包包



   Chapter1

   星期四,依旧是铅墨色的天空带着灰黄的雨。刺鼻的硫磺味爬进窗隙落到潮绒的泛黄枕头上恶心得Loki往羽绒被里又缩了缩。他刚一微动,冰凉的腰就在崩坏床垫的咯吱声中泛起昨夜的酸痛,Loki在身体的逐渐疼醒中抬了抬沉重的眼皮,剥落了墙纸的霉绿色天花板比晚上看起来更加难看,活像一张烂了疮的尸皮。他筋疲力尽地阖了阖眼睛,又瞄了眼旁边锈铁椅子上半挂着的大花猫晨袍,三秒钟后,他还是强忍着疲倦从油黢黢的贴地床垫上溜了下来,一边望着床上酣睡的人一边小心翼翼地系上晨袍退到门边,一路轻轻离开房间溜到了楼上。
   他握着门把手站在门口听了听,确定楼下的人没有跟上来后才卸下防备叹了口气,轻轻地关上了门。
   回过头走到窗下的书桌边,昨晚回房时忘了关窗户,散了一桌子的书被浸上了酸雨的黑点。Loki吸了吸鼻子,赶紧拉上湿淋淋的窗玻璃坐下。他从乱七八糟的书缝里摸出钢笔用晨袖擦了擦,又无措地呆望了眼被书塞得满满的四周,随后无奈地起身走到废纸篓边寻找。他蹲在那里刨筛了半天,总算找到了一张还算看得过去的小纸团揣回使用。返回书桌边坐下,重新将皱巴巴的纸铺开,他哈了哈笔尖,潮墨随即在定心的一刻浸下纸边。


   Dear Thor:

   My Love,我是如此,思念你。
   这已经是我们搬到这里的第三周了。化工厂边的废弃楼房,烟熏的乱石子街道,烟熏的断墙,从我现在所处的窗户位置向外望去,永远都是空旷、寂静和下不完的雨。
   我们一路从伦敦搬到这里,已无处可搬了。我感到绝望。我不知道,该如何救自己。
   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少了,生活变得很拮据,我兜里甚至长期不会有一分钱。我想我今天会去向他要点钱的,我要买纸和墨水,以便我可以继续给你悄悄写信。现在我有很多时间可以写,只要不被他发现。我已经彻底辞职了,每天就这样一成不变地呆坐着,用他的话来说,是“养病”。
   是的,我病了。而现在我们的生计已经全落在了他身上 __靠每晚去小镇的一家地下赌庄打拳维持着。我去看过一两次,他邀请我去的。他希望我看他打拳,他希望我开心,我也竭力装出很开心的样子,但我知道我很快就会坚持不下去了。我现在甚至不能感觉到自己每天吃了什么,有没有吃饭喝水。只要一停止和你写信我就觉得很混乱,我没有办法保持清醒,我没有办法摆脱恐惧。
   而他,是我最恐惧的。
   昨晚我和他做了,因为他昨天真的待我非常好,傍晚我们散步去很远的地方看了烟花,回来还烤了一块奶酪。上床前他给我讲了很多笑话,逗我开心。我已经拒绝他很久了,没有办法再拒绝他。我默许了他在熄灯的一刻碰我,也是因为那一刻,我错误地感觉他很像你,有你的味道。
   我以为昨晚会好一点儿,也许会如他口中所说回到过去,甜蜜而激情。但我终究还是错了,我在骗自己。我们做时我依旧感到了深深的恐惧,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强烈。我被他死死压着,吓得差点想推开他。在他进入我的一刻,我真的很确定 __他不是你。
   我对他,完全没有渴望。
   我是爱你的,Thor。但我没有办法爱他。每天早上醒来,我的第一念头总是远离他来书房写信找你。我能感觉你离我越来越远了,如果我不写信,我想我会崩溃的。我逼自己用这种方法提醒你还在,就在某一处,我梦里的那个地方。而我是爱着你的,无比爱。
   我不敢让他看见我给你写信。我并不是担心这会伤害到他,让他觉得我疯了。我反而担心他会伤害到我,如果他发现我已不再爱他,我在伪装对他的感情,我想他会杀了我。
   他对我来说,太过陌生了。
   陌生的让我害怕。
   陌生的让我没有办法去否认你和他这种同时存在的矛盾。
   而我至今无法搞清楚,他的陌生,他和你的不一样,是怎么来的。
   而你又是何时开始离开我的。
   也许是因为车祸,毕竟是从那时起你我的生活彻底打破了。我问过他无数次,尽管他解释得很清楚,我还是觉得他在撒谎。我没有办法记起车祸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自然也就没有办法相信他。也许所有人都觉得我疯了,早些时我自己也曾这么觉得,但自从和你写信后,我开始相信我自己是清醒的,一天比一天清醒。
   如果他是你,我又怎么会没有办法再爱他呢。
   你清楚,我是永远不会停止爱你的。
   你于我来说是不变的安全与温暖,而他却让我感到深深的恐惧与害怕。
   Thor,我想我撑不了多久了。
   虽然不知道这样每天写信的日子还要持续多长时间,但我想我会去找你的。我每天一睁开眼都在提醒自己要去找你,真正的你。
   等我。
                                                                                                    Ur  Loki


   没墨的笔尖在最后两个字母上使劲戳了下。Loki拧紧眉骨,将信纸折好放进牛皮信封里。潮绿的泪珠啪嗒一下落在信封面上,他听着楼板渐近的轻微脚步声赶紧沾了点墨在信封上刷刷滑过心中重复无数遍的地名:

                                                                Silent Hill(寂静岭)


   门在两响敲门后咯吱一声轻开了,Loki赶紧将信封塞进面前的抽屉里猛地转过身来。
   “嘿”Thor探进头瞄了眼纸霉味充斥的小房间,“这么早就起来了。”
   “嗯。”Loki背靠着书桌裹了裹晨袍,竭力将口音拉成镇定,“有点灵感,来写点东西。”
   Thor一下子笑了,笑得很暖。他缓缓走上前来拥住他,吻了吻那苍白冰凉的耳颈,没有觉察到Loki一丝痉挛般的颤抖。“你觉得舒服就好,写书挺好的,也可以静静心。”
   “嗯。”Loki埋在他怀里轻轻点了点头。
   Thor从怀里抽出他格外怜爱地望了望,回忆起了昨晚在床上与他甜蜜交缠的时光。那是对方这半年来对他少有的亲密,他们关系不错的进步,至少在他看来是的。车祸后Loki已经鲜有主动的时候了,若不是自己贴心呵护,分居对这段变相破碎的关系来说是在所难免的。
   他望着他格外珍惜地搂了搂他的肩,更深地放轻了温和的口气,“Loki,我爱你,不管怎样都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吗。”
  他希望从他这里也看到努力,看到挽回过去平静美好生活的希望,但对方依旧只是平静地点了点头,连上前一步回吻他的意思都没有。
   回到过去,还格外遥远,遥远得令人担心。
   但他无能为力。
   Thor佯装轻松地吸了口气,望着他扯出一个格外难受的微笑,“那好吧,我下去给你煎个蛋,煮点咖啡好吗,你一会儿写完下来,我等你。”他说着凑上前吻了吻他垂下的额头,“希望有一天能有机会欣赏下你的大作。”
   Loki生硬地笑了笑,直到对方怅然地关门离开后才松开了紧靠着桌抽屉的背。他缓缓抽开抽屉望了眼,里面全是塞满了的牛皮黄信封,而它们的表面都指向同一个从未触及过的地方 __寂静岭。




   寂静岭,这个充满了恐惧、幻想与期待的名字从车祸后就一直伴随着他,在他触摸餐盘的不经意间,在他回望公交车的一瞬间,更是在他无尽绵长灰黑的梦里。Silent Hill,这个词从未停止过出现。
   而这个词,又总是同Thor联系在一起的,越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起初他不明白为什么总是在想到这个词时想到Thor对自己近乎于遥远的存在,后来随着梦境加深,他才开始理解,寂静岭是一个地方,一个Thor总会出现的地方。只要他在梦境里走进寂静岭,就总能在里面找到Thor的蛛丝马迹。后来这种蛛丝马迹逐渐变成了清晰的影子,他才彻底明白,二者相联的真正意思 __Thor就在寂静岭里。
   也正是这种对联系逐渐清晰的领悟把他和现在身边那个切切实实的Thor拉得越来越远。
   Loki下楼回到房间褪下晨袍,他拉开衣柜撇了眼Thor干干净净的黑色连帽卫衣,又看了眼自己衣服空空如也的位置,还是决定从脏衣篮里捞出一件自己较为干净的衬衫来穿。他不想穿他的衣服,至少现在不想。昨晚做爱的恐惧感还深深浮在他心底未化,而且这种恐惧感正在天亮后逐渐转为一种恶心。
   他零散地扣上衬衫走下楼,一眼就看见端着平底锅在煮咖啡的Thor。铁勺子在锅里搅动起白腾腾的热气遮挡了眸里悲伤打转的眼泪,他一看见停在走廊的Loki赶忙吸了吸泪珠佯装没事地转过身去拣鸡蛋,“你下来啦,等会儿就好。”
   Loki面无表情地走到他后面的长餐桌坐下,Thor刚满好咖啡一回头就望着他怔了一下 __Loki已经有好几个月不主动换衣服了。
   “要出去?”Thor在他面前放下煎蛋又端着盘子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哦,是的。”Loki避开他的目光戳了戳盘里的烤土司,他并没有什么胃口。“我…我想要点钱,我想去买点笔和纸。”
   “哦,那好啊。”Thor摸了摸空空的裤口袋又朝他转过头来,“零钱在楼上的床头柜里,一会儿你自己去拿吧,你找得到卖笔和纸的店吗,要不要我陪你?”
   “不用了。”Loki赶忙向他抬起头来,“你不是约好要去帮人装修吗,你去吧,我自己能行,走路去去超市又不远,一会儿就回来。”
   “那好吧。”Thor看着他戳盘子的动作捧紧咖啡向他抬了抬眼,Loki吃不下,他也吃不下。“那你早去早回,注意安全。”
   “嗯。”Loki看着他的样子竭力塞了口戳烂的煎蛋,果不其然,Thor看着他吃下去才开始动叉子。这让他觉得有点心酸,又有点排斥。他希望Thor不要那么在乎他,尽管这种希望在任何旁人看来都是完全没有理由的。
   他在伤害对方。他明白,但并不觉得愧疚。
   因为他不是Thor,在他心里已不是。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昨晚身心的短暂暧昧被今早的阴凉潮雨冲得格外干净,干净得让Thor觉得失望。他快速吃完主动收拾好盘子,提起工具箱的一瞬间他回头望了眼Loki,对方没有跟到门前,甚至没有看他。想走过去吻吻他的渴望被冷漠生生扯断了,他不想勉强他,只好轻轻关上门离开了家。
   等他走远了Loki才跟到门前,他拉开门久久地望着他消失在晨雾里的苍凉影子,靠着门框沉沉地叹了口气。
   等他合上门刚一回头,就突然眼前一黑!整个房间刹那飘熔成带着火星的灰烬,长餐桌在炭燃中疯抖成铁红,透过地狱飞舞的岩溶碎片,他一下子就看见了坐在自己位置上全身阴红燃烧的身影。
   “Thor”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