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原创# 黄昏曙子

   第七章

   深谷幽幽,青陵纵横,花开平野。炎炎赤日斜照在淙淙吟流的浅溪之上,给不远处水瀑激溅的岩石笼上了一层金光闪闪的雾花。
   Thor仰躺在河畔熟麦收割后的谷地上,心事重重地嚼着麦秸杆。轻风摇曳着芦苇,后方长垂的柳叶摆动如波浪。青草与泥土的芬芳倦怠了越理越乱的思绪,他望着天空中如黄金融流般的行云,再一次沉入了对Loki的回忆漩涡里。地宫观锤归来,对方尾随而至的情景还历历在心。

   他刚一回到卧房,褪下斗篷,Loki就从后面圈紧了他,轻喃着深深贴入他背怀。“Thor ”
   “怎么了?”Thor不解地抓过扣紧胸口的双手侧过头来。
   “我想和你睡。”他抱紧他,声音异常温凉。
   “好啊。”他轻轻一笑,安慰地握紧了他的手,“怎么,地宫那会儿吓着你了?”
   “没有。”他淡淡地摇了摇头抵紧他,解释自己只是不想再做噩梦,不想梦到他死。入夜,当他们相拥着躺入寝帐,Thor刚一熄灯,Loki就突然翻身压上,认真地捧紧了他的脸。泡入月光中微启的湿唇一点点贴向他,双眸满溢温柔。“哥哥,你说过,你欠我的都会还我,对吗?”
   Thor心跳加速,脸颊在他如暖风轻抚的鼻息中烧成滚烫。他看着他皎柔如清月的眸子,抚入他消长细嫩的脊骨,顿感喉咙灼烧,胯涌炙火,心中升起微微的不安。“你想要我还你什么?”
   Loki将唇瓣开向他,指尖轻轻沿着他胸膛的曲线顺入他起伏不定的腹间,Thor顿时因为这别有心意的挑弄而喘息不止,心脏狂跳。
   “我要什么你都会给吗?”,Loki轻轻吮过他的嘴唇,一点一点润湿他,声音温柔到极限。
   “你要什么?”Thor竭力克制,害怕地将视线移开,岂料Loki却固执地追过他的目光,眼神温柔坚定,却又凉如冰水。“我的王冠,我的战锤。”

   麦秸滑落嘴角,Thor烦躁地揉了揉金发,面色无力如溺水。他正想着,一头乌黑的发波就如苇絮般荡入他的前额。他眯了眯微阖的双眼,方才看清来者的脸。Sif挽了挽耳发,俯看着他嫣然一笑。
   “你在这儿做什么呢?”她望着半撑起身的他在旁边并排坐下,一双杏眼笑意盈盈。“你没来参加训练,我们都在等你。”
   Thor圈过双腿,手垂膝间,思慕地望向彼岸云涌的绿浪,“没什么,天太热,我有点累。”
   “你已经好几天没来集训了。”她提醒他,向他示意了眼旋于天际的信鸦,“你父亲会知道的。”
   Thor扯了根麦秸,眉头微蹙,轻嚼着点了点头。
   徐徐和风如叹息,Sif的眼神反复搜索过他。“我听说,陛下许了你们战锤之诺,是这样吗?”
   Thor目光一沉,微微点了点头,“嗯。”
   “你不想成为雷神吗?你不想守护Asgard?”
   “不是。”Thor坦诚地摇了摇头。
   “那就是为了Loki咯?”她一语切入正题。
   Thor在她的追问下痛苦毕露,双眉紧蹙。他烦乱地扯下麦秆撇开头,他的弟弟明确对他提出了要求,是那么深切,那么期待,他又怎么可以拒绝他?仅只是一个含情脉脉的吻,他就连拒绝他的勇气都没有。
   Sif望着徘徊于矛盾之中的他,眼神变得坚定起来。她了解他,于是随即扶住了他的肩,“听我说Thor,这不是你的问题。你难道不明白吗?”
   Thor转过头来,目光与她刹那相对。“什么?”
   “不是你选择Mjolnir,而是Mjolnir选择你们啊。”
   Thor不懂地望着她。
   “如果Loki值得拥有,那么他自然会成为雷神,摘得荆冠。这和你想不想根本没有关系。你是Odinson,你的职责在此,你是否成为雷神与守护Asgard并不矛盾。难道没有它,你就不是Thor了吗?”
   “可是…”Thor忧疑地握住了她放于膝侧的手,“如果Mjolnir选择了我怎么办?”
   “我不知道,也没人会知道。”她说着微笑着拉他站起,“但我知道,我所认识的Thor在选择雷神之前,早已选择成为一名战士。”
   Thor凝视着她的笑颜,和风卷走愁绪,Sif的话令他豁然开朗。他想起那些儿时编织的梦想,只觉碎散的力气重新凝聚回脚下。他一下子心宽气舒地回扶住了她的肩,“为了荣誉。”
   “为了荣誉。”Sif倾身向前,重复一遍。两人眉开眼笑,碰了下拳。
   正当这时,缕缕白烟窜过Sif的头顶,一股浓烈的焦灼味伴随着刹那绽开的火花在Sif的头发上涌窜起来!
   Sif尖叫回头,Thor望着那快烧入耳根的绿焰一下子横抱过她,扑入河中!等他拉着她再度浮起时,Sif那一头宛如乌玉的缎发就只剩下几撮可怜的焦毛了。
   Thor湿发一甩,警惕地扫过四周,瞬间瞥见了柳帘后微闪的焰影,“喂!你给我站住!”
   他拍水上岸,窜上前去,抓过那个正要侧身逃离的身影猛地一拉,一缕青墨便坠下帘波,没入了沙沙荡开的枯叶之中。那人捡起摔开的书,拍了拍前胸满缀的柳絮,一脸不悦地转过身来。
   “Loki?”Thor吃惊地看着他收紧掌心,熄灭绿焰,简直难以置信。“你藏在这里做什么?”
   “我可没藏。”他冷冷地绷紧下巴,一脸轻蔑。“我一直都在这里。你能来我就不行?天儿正好,秋阳惬意,谁都需要找地方练习。”
   “你个浑球!”Sif尖叫着冲上前来,泥发拧结,浑身滴水。“你还我头发!”
   “别说的我故意烧了你头发似的好么?”Loki满不在乎地合上书冷冷瞄过她,“就你们可以成天打情骂俏,我练法术就不会失手?”
   “老天!你还敢说自己不是故意的!”
   “我不是。”
   “你是!”
   “我不是。”
   “你就是!”
   Thor无奈地夹在争吵不休的他俩之间,眼看着恼羞成怒的Sif就要拔剑。她旋开手掌,只见银光倾流,剑锋出鞘,Thor一步上前,及时挡在了Loki面前。“够了!Sif。”
   “你还护着他!”
   Thor一脸郁闷,无奈地承受了她充满控诉,几欲掉泪的酸楚目光,又朝Loki回过身来,对方却只是面色冷冷,颇为怨愤地别过了头,捏紧书一言不发。
   Thor看着他,真是不知该拿他如何是好。为什么他就不能放自己一刻宽心?
   良久,他终还是移开眷恋着他的视线表了态。“是你自己去和母亲说,还是要我押着你去?”
   Loki一下子抬起头来!深咬下唇,脸如寒冰,猛地把书拍到他胸口。“不劳你费心!”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