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原创# 黄昏曙子

   第二十八章

   雪虐风饕,冰红纷飞,滚滚乌云将晨空染成暗灰。粼粼红光裁雾镂云,遮蔽了霜牙噬天的茫茫原尽,舔舐着腾涌滚升的缕缕黑烟洒没寒湿刺骨的霉青沼地。
   铁鞭摇上长空,摩擦着风刀霜剑,挥舞起朵朵狰狞的锥花驱赶冥河死俘进入冒烟的废墟,扬锥鞭策他们打铁造墙,清尸锄犁。
   凄风苦雨之中,Thor手握石斧随着一群残废、懦夫、死人穿梭于雨笼的断壁残垣,敲着面前堆积如山的钢筋碎石沉默不语。粼红燃雨落到他结瘀的脊伤处袅绕成刺骨的寒气,伴着雪杉下被弃的回忆令他心如刀绞,痛苦不已。
   他抬起头望了眼吞没燎原的漫漫冰红,伤叹之中瞬间呵气成霜。
   “冰红雨落,寒蚀毒侵。诸神怒咒,战火将近。” 一个齿打寒颤的悲凉女音在耳际响起。
   Thor侧过头来,Jane指尖的两道湿泥便顺手划上了他的两颊。对方警惕着示意了眼他身后巡查而过的扬鞭幽鬼,继续给他的额前抹了抹泥沙。“你说你来过这儿,他们兴许会认出你。”
   Thor回了她一个感激的微笑。“谢谢,不过都不重要了。”他说着看了眼四周神色病倦,橐橐穿梭于龟裂泥墙间的死人,苦笑着捏了捏手里的石斧。“我已经…不是雷神了。我们都是一样的…没有家的人。”
   Jane哀伤地看了眼他。她听见了他话里的心碎,也听见了自己的心碎。“是因为…你弟弟吗?”
   Thor垂了垂眼。他好想哭。Loki,他最爱的人,他的弟弟,如同他父亲一样,已经放弃他了。Odin逐去了他的神格,他却放逐了他的心。
   Jane放下推车,搬捡着残墙边的碎石假作随意地别过了头。“你想见他吗?也许你该质问下他,为什么这么待你…”她说着放沉了声音,“你爱他,不是吗。”
   Thor默认了她的话。想起那澈冷似匕,虚情假意的目光…那双蒙淤的眼,他曾是那么怜爱过。他现在依旧爱,但淤影却已不在。“没用的,他不想见我。也许…他永远都不会再见我了。”
   “Thor…”Jane手里的碎石顿着抖了抖,“其实,我很开心你能回来…”
   “Jane?”Thor略微吃惊地向她回过头。
   “我知道这样说很自私,但是…”她说着痛苦地垂了垂眼,声泛潮涩。“但是我离不开你给的火了…我、Darcy、Erik,我们都离不开…”
   “Jane…”
   “对不起…对不起…我真是…”她说着满面血筋拧成痛苦,正要向他侧过头来就一下子望着他肩后瞪大了眼。“小心!”
   Jane猛推开他!刹那绿焰焚身!Thor捂着脊伤站起身来,一阵呛人的烟硝之后,团团燃着焰花的冰箭如嗖嗖雨下,瞬间在废墟满满炸开!Darcy、Erik,无数死俘、老弱病残、幽鬼都在惨嚎之中顷刻焚燃了起来!
   Thor吓得瞪大了眼!抬头望去,只见远方约顿大河之上,一股巨大的翡翠焰泉伴着群群流萤自绝崖峭堡陡然坠落,流泻四境,噼里啪啦着盖过惨叫,劈开燎原一路横扫大地,疯燃向这里!
   频频炸开的亮光刺得他抬手遮眼,Thor避开噬咬横尸的燃箭,疯吼着就朝Jane冲去。“Jane!”
   太晚了。对方已绿焰噬魂,在一团翠火的拥吻之中渐渐化散成缈缈灰烬。
   “Jane…”
   “好暖和,真是…太暖和了。”Jane沐浴在烬飞的火光之中对他释然一笑。“Thor,雷神,记住你的承诺,善待千千万万饱受战苦之人,守护他们。”
   “可我已经不是雷神了!”Thor无措地看着翠火,刹那泪落!瘫着手绝望地望向飘燃的她!他连她都救不了。
   “不,你是。你就是雷神。”Jane的微笑渐渐在火烬之中泛成白光。“雷神守护众生,靠的从来都不是Mjolnir。你心中所爱,才是你真正的Mjolnir。”
   话音刚落,笑容刹那绽成纷纷光絮,碎入风中,灰飞烟灭……
   Thor望着随风而逝的漫漫絮花,又看了看脊血染红的手心,心里暖闪过茵茵山林之中,马踏星絮而行的暧暧笑语 __“我们生死与共。我会为你守护全境,永远追随你,陪伴你。”
   Loki…
   Thor看着火燃哀嚎的燎原,看着漫天随风而逝的焰碎苦魂,看着远方劈裂开的大地之上逆流逃窜的霜巨人,猛地攥紧手心,眼神映着天泻焰泉燃成坚定,捡过盾斧就朝焰涌火烧的河上黑塔冲了过去!




   嗖嗖焰雨擦过两颊,滚滚浓烟炸涌四方,凄凄惨嚎扑倒身后,浓浓鲜血瞬染青沼。Thor左避右闪,心里默念着承诺,一路迎着战火疯跑到危崖绝璧之下,背贴碎石火星纷飞的石墙,扔掉焰灼的盾牌,绑紧护腕,大口喘气!
   “我是雷神,我就是雷神…没有Mjolnir我也可以救他们!Loki…Loki!”他猛睁开眼!勇敢地扬起石斧贴墙避走。他贴着战墙疯跑到河岸边,望着河上天泻的焰泉正备感无措之时,一个如绵绵温雨般轻柔的声音飘吻耳际,恍如梦音。“石槽、井壁旋梯、在天顶,快上去!”
   Thor望着河面猛地清醒过来!回神之中,只见一串沿墙而上的荒槽就近贴耳侧。他别紧石斧,咬紧伤痛攀墙而上,猛地往滚泻碎石的窄墙口钻了进去!一个翻滚之后,只见贯通天堡的石井就近在眼前!Thor咬紧疼痛,撞砍过扑窜上来的几个霜巨人就冲入井中,顶着爆炸震晃和纷落的碎石一路沿梯而上,迅速冲破天井,挣扎着来到了塔顶。
   他咬紧牙看了眼四周,顺着焰光的方向就疯跑到前方血帘飘荡的大厅。他站上大理石阶,只见阳台之外,远古冬棺正悬于从天而降的流萤之中,蓝光疯闪!千千翠蛇吐着焰牙爬出棺内,缠紧棺壁寒涌喷飞的冰箭,顺着群萤坠流深渊,涌过大河彼岸崩陷的燎原!火过之处,生灵涂炭,无一幸免。
   Thor愤怒着咬紧牙,抡起石斧就要朝空悬的焰棺砸去。斧未脱手,一阵刺痛忽而飞过大厅!猛戳进了他扬起的手心里。
   石斧飞出,偏落地板。Thor扑倒台阶,匍匐着抬起头来…只见一袭绿稠荡过阶上血帘,静静地垂在了他和远古冬棺之间。
   Thor痛苦地绷紧了泪。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Loki?…”
   金枪撩开残酷的事实,Loki站着微微一笑,声音甚轻。“呵呵,恕我那日杉下失陪。真高兴你还没死,我的哥哥。”
   Thor脊上渗血,强忍着疼痛站起身来。他看了眼他挡过的远古冬棺,又难以置信地看向他,眉拧绞痛。“你…你在做些什么啊!”
   Loki无动于衷地耸了耸肩。“嗯哼,我只是遵照父王的最后遗愿。”
   “不!你很会说谎,一向都是!父王不可能让你这么做!妈妈更不会允许你这么做!”Thor捂着腰咬牙切齿地偏了偏头,眼紧愤怒。“神域到底出了什么事?你把他们怎么了?”
   Loki望着他,不说话。
   Thor愤然指向悬虹燃棺。“立马停下来。”
   Loki一动不动。
   “立马给我停下来!”
   Loki幽幽地沉了沉眼,握紧金枪。“你阻止不了的,远古冬棺会借着彩虹桥把约顿海姆劈成两半。”
   Thor刹那泪涌心碎。“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为了向所有人证明我才是神域的真正守护,父王的好儿子。我才该是王位的真正继承人…我才是雷神!”
   “所以你就屠杀整个种族吗…所以你就杀我吗…”Thor眼眶泣着血红,声颤不已。“吾冠之冠,吾锤之锤…”
   “你少和我说这句话!”Loki一枪划过他脸!猛将他掀翻下阶!“你和他一样,你们都是骗子!我口口声声说爱我,说要还我,却夺走我的一切!妈妈、父王、我的王冠我的战锤!我自己…你个混蛋!你抢了我的一切!…你们都骗我…”
   Thor挣扎着弓起身来,Loki却一脚将石斧踢回给他!旋走厅阶。“和我决斗吧!你这混蛋!小偷!我从来都不想要那该死的王座,我只要和你平起平坐!”
   Thor伤颤着站了起来,脊骨撕裂,浑身浸血。“我不会和你决斗的,弟弟。”
   “我不是你弟弟…”Loki倾身苦笑,泪落他眼。“我从来都不是。”
   “Loki…这太疯狂了!”
   “疯狂…”Loki泣泪疯吼,“是吗…是吗?!”
   Thor苦涩地捏紧石斧望着他,颤颤不说话。
   “你怎么变得这么软弱…你什么时候开始手下留情了…”
   “我变了…”
   “我也变了!”Loki说着猛抽了他一耳光。“别告诉我是因为那几个死人,你这放逐之神。”
   Thor擦过嘴角鲜血,顿时怒由心生。“她们是无辜的…而你却彻底杀了她们!”
   “而你就该和她一起去死!”Loki说着长枪铿地一声划出半空!
   Thor猛挡过他,金枪力压之下脊伤撕入大腿,血股疯流,钢腕颤抖!他怒吼着抬斧一记拍开他!Loki被骤然升起的巨大力道打得一个踉跄侧退,Thor猛地跳上攻击,却不料对方分身一闪,扑了个空,栽在阶上腹摔剧痛!
   身后旋枪一转,对方疯吼着猛朝他后脑勺踢来,Thor翻身反攻,速度之快!用尽毕生力气双腕一扬,钳上他腿猛一侧扭!一阵骨碎的惨痛之中,Loki凌空一翻,瞬间脱力,猛地仰栽在地上被他整个压上,枪滚下台阶。
   两人磕着打着扭滚至阳台崖边,Loki肌腱撕扯着筋骨脱臼,脸磕之处,鲜血泗流。
   Thor压着他,摁紧他,把他死死锢在怀下,任他疯揣不休,斧落身侧却也下不了手。
   “够了!”Thor压紧他侧身示意了眼崖下惨象,疯吼之间泪如雨下。“结束这一切吧,Loki!”
   “绝不!”
   “你这疯子…你疯了吗…你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这样对待这一切…”Thor绝望地扣紧了怀下死命挣扎的他,“那日也是在这里,我救了你…我为你离开神域…我为你放弃王冠…我为你丢了战锤…”
   “你放开我!”
   Thor钳他肩骨,血额抵紧了他,泪眼相融,近至吻他。“你却杀我…抛弃我…扔我于河中生死凭天命…说我不爱你…骗你…你还要我怎么爱你啊…弟弟!”
   Loki泪眸滚落他坠入的眼泪,手滑冰匕。“吾冠之冠…吾锤之锤…你的爱,自我踏出冕厅那日…就与死无异。”
   Thor哭颤着抵紧了他。“可我有找你啊,Loki…我有找你…”
   “很多东西…永远都找不回来了,Thor。”
   “不…”
   “永远都找不回来了…”
   一声闷哼之中,Loki抽回浴血冰匕,猛将他翻推下深渊,看着水花炸开波澜不惊的河面,迎着灰蒙蒙的晨雾无情地散流向远方……
   Loki丢了冰匕,颤抖着别过头去,盈满泪水的双眸刹那淤影尽碎!“永远都找不回来了…哥哥…”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