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 寂静岭 Silent Hill

  Chapter3

  夜噬小镇,漆黑的浓云齐刷刷地向街尽灯火通明的破房子压挤着闪电的闷鼓音。冷风探目,疯狂的湿脚印一路流窜过空荡阴惨的楼道吹进大敞开的阁楼里。灯泡忽闪下,Thor跪在半倾的桌抽屉边浑身发怵地瘫望着拆了一地的信纸。肮脏的雨水滴落他黏湿的发尖在颤抖的纸面开出一朵朵刺穿他神经的墨斑,寂静岭!寂静岭!寂静岭!!!每一封Loki都在发疯地重复着这个名字!

   信的记述让他害怕得直哆嗦!不是说一直在写书吗…怎么会藏着这么多信…怎么会有这么多疯言疯语!!这是Loki写的吗…这是他写的吗!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到底都背着自己干了些什么啊!!!

   Thor捏着狰狞的信纸难以自控地捂住额头哭颤起来!发现这些信的前后他已经反反复复地冲出去找了他十几次!对方到底去了哪里!怎么还不回来…门上的血字…这些信…这他妈都是些什么疯话啊!!!…

   他捂着揉烂的信纸痛苦地咬紧牙,花了好长时间才再度冷静下来。颤抖地收捡过散乱的纸堆,他拧紧眉骨重新整理起线索,但还未理出任何头绪他又再度抓着刺痛的肋骨皱闭上了双眼。他没有勇气再看下去了!信的内容让他的胸口猛抖得喘不过气!他要被这突如起来的噩梦逼疯了!他要立刻去报警!

   他浑身发颤地乱摸了两遍才从夹克里摸出手机。急促呼吸着翻开盖子,他忽而望着屏幕上的照片沉默了。圣诞树下两人紧紧相拥的接吻画面让他感到说不出的悲伤,像是有一股巨大的痛流刚好堵在那闷疼的肋骨上。以往他每天工作都会时不时地掏出照片来吻吻,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一样感到如此难受!他转过头去望着身边的那团纸分外疑惑地发起了呆。他感觉到了一些东西,但无法清晰地在思维里抓住那到底是什么。

   屏幕上的温暖画面在他渐眯的眼里模糊起来,圣诞树游过意识流动着渐渐升高…就快要触到滴血的树顶…砰!整颗树突然将画面劈碎成了两半!楼下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他猛地从幻沉中惊醒过来!三步并做两步地就撞着楼道直往楼下冲去!

   “Loki!”他一下子冲到走廊前停住了,只见Tony正探头探脑地站在厨房里。

   “嘿!”闯入者寻声转过头,嚼着口香糖笑开了眼,Tony抓下墨镜指了指大门,“我看门没关。”

   “你来做什么。”

   “你走得太慌张,等你又一直不回来,”他说着分外嫌弃地瞅了眼门上快要淋化掉的猩红涂鸦,又回过头来上下打量了眼一身又脏又湿的他,“我就问那老头子要了你的地址来着,你没出什么事吧…”

   “没事。”Thor疲倦地擦过他把手机扔到餐桌上,一下子撑住桌面深深地埋下了头,“只是…只是我爱人不见了。我很担心,他…他失踪了。”

   “你爱人?”Tony翻过一路滑到他边上的手机瞅了瞅。

   Thor难受地向他侧过脑袋,“你有看见他吗?”

   Tony从照片中抬起头看了眼他,又平静地把手机递了回来,“没有。我以为你一个人住。”

   “他平时不怎么和我出门。”

   “他什么时候失踪的?”

   “今天早上,我回来后他就不见了。”

   “他有告诉你要去哪里吗?或者随便给你留个言什么的?”Tony说着若有所思地指了指手机,“你怎么不给他打个电话?”

   Thor扣紧桌角一脸混乱地摇了摇头,“他车祸后有心理创伤,早就没用电话了。”他说着一下子直起身子焦急地转向他,“你可知道,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叫做寂静岭的地方?”

   Tony瞅了瞅门边的涂鸦,转而疑惑地望着他沉默了。

   “有这地方?!”Thor猛地抓过他的双臂,他看到了对方表情里的知情。

   Tony沉思着缓缓推开他,确定他神智清醒后才若有所思地望着他开了口,“你们搬来这里多久了?”

   “快三个月了。”

   Tony望着他的表情再度严肃地沉了下来。

   “怎么了?”Thor本来就火急火燎,被他这么一打量更觉莫名发悚。

   “你是真不知道?没人告诉你们吗?”

   “告诉什么?”

   “这镇子以前就叫寂静岭啊。”




   +++

   Pepper挤过人潮攒动的地下赌庄重新回到柜台后,今天该她当班,而Tony却不会再来接她了。她习惯性地脱下外套拴在白背心下,刚翻过一个酒杯就撑紧柜面红了眼。

   “喂!说你呢!臭婊子,要的酒快点!”

   “你他妈给我闭嘴!”Pepper猛地撑起头来将手里的抹布甩了回去。

   “操!疯子!…”柜外的人对她比了个中指知趣地离开了。

   一旁的杰西提着冰块桶远远地望了会儿恸哭的她,最终还是走过来扶住了她的背,“你还好吧,Pepper。”

   “没事。”Pepper抹了抹抽红的眼角撑起身来,她刚一转身去拿酒,就一下子望着酒柜上印着的影子怔住了!

   “啊!”

   “怎么了?”

   Pepper着急地摸着空落落的脖子转过身来,“我的戒指不见了!”

   “戒指?”杰西无奈地看了眼她,“你不会是想说Tony送你的那枚吧…”天知道那混蛋送了全镇多少女人人手一枚戒指,她敢打赌那枚举过她面前无数次的玻璃钻还不会顶得上对方欠她的一杯酒钱。

   Pepper没有在意她口气里的取笑,抓下外套在原地翻了又翻,“该死的,我一定是把它弄丢在教堂里了…”

   “别傻了,Pepper,那鬼地方…”

   “不行,我要去把它找回来。”Pepper说着塞过外套袖子抬起头来,“杰西,我可以借下你的车吗,雨太大,我想开过去找找。”

   “Pepper…”杰西歪过头叹了口气。她久久注视着她坚定探求的眼神,最终还是摸过皮裙将钥匙塞进了她手里,“好吧,你用完了直接把它开回家吧。今晚我去杰克那里。”

   “谢了。”Pepper抓过钥匙一溜烟就奔了出去,“明晚我会来帮你代班的!”

   “傻妞。”杰西摇了摇头,重新走回岗位敲了块冰。


   小卡车在漆黑雨湿的夜幕下刷起两道疯狂的水线直拉向镇心荒弃的教堂,Pepper在乱石区外猛地刹了下来!抬头望了眼闪电滑过的惨白塔尖,她得承认,在这么个时候来这么个鬼气森森的地方简直要让她怕死了!但一想起那枚令她痴心不改的定情戒她又没有了倒车回去的勇气。她望着雨涮的玻璃窗掏出手机滑开,久久地凝视过屏幕上的混蛋,又反复窥视了会儿电闪雷鸣的教堂,最终还是拉起连帽衫奔进了乱石区!啪嗒啪嗒溅开的水花刚一消失在雨雾里,卡车的轮胎就瞬间爆焉了下去。

   Pepper一口气跑上教堂抖了抖雨,犹豫了好久才开了手机的夜灯模式推门进去。空荡荡的教堂里泛着墓地般生冷的霉灰味,她半弓着身子颤颤巍巍地摸黑到神坛前,在梯子边跪下来四处寻找,“上帝…上帝…拜托快点出现。”

   她拼命抖着,吓得几乎不敢呼吸。突然一个闪电在梯脚滑过一个亮晶晶的影子,她一下子欣喜地扑上去抓在了手里,“啊在这里!”

   轰!

   一个崩碎的霹雷猛地打过天顶!Pepper一下子捂住耳朵背靠向坛桌后!她在随即潜入的隐约脚步声中闭紧了砰跳的双眸并下意识地熄了手机的灯,有人…

   蹬蹬蹬、蹬蹬蹬、

   那脚步声沉着冷静,在神坛前停了下来。Pepper抓紧胸口的手机微睁开双眼,小心翼翼地向桌边瞥去…她刚瞥了眼就一下子收了回来!是Coulson!他抱着什么鬼东西?

   她又谨慎地挪了挪向外窥去,只见Coulson已经点满神烛在坛前跪了下来。Pepper小心地放低了些身段,这才发现Coulson的面前还背对着她站着一个小男孩。

   Coulson半跪着将面前的小男孩举了起来,孩子的小皮鞋立即随着离地拉起黏痰般的血丝,恶心得Pepper一下子捂住了口鼻。

   “我的罪孽,我的忏悔,我的主,请给我指示。”Coulson半举起对方虔诚地垂下了头。

   小男孩在半空中望着他忽而张开瞬燃的双臂,用幽灵般清淡又温慢的声音开了口,“带他回来,是时候了,带他回来。他属于这里,属于地狱。”

   “是的,我的主。”

   “Coulson,我忠诚的仆人,你还忘了你的东西。”

   Coulson疑惑地抬起皱巴巴的老脸望向他,“什么?”

   “咯咯咯咯!”钢丝绞断的脑袋猛地向神坛后转过头来!“我们的客人。”

   Pepper望着那猩红拉开的血肠唇一下子昏死了过去。




   +++

   雨越下越大,Tony和Thor相继从警局里走了出来。Thor麻木地跟在他身后,对半个小时前那帮人打着哈欠记录的一切感到绝望无比。申报失踪要24小时后才立案,这帮人再怎么也要赖到懒懒睡上一觉后再出警,所谓的“耐心等候”不过就是为了打发他走。

   他站到Tony身旁望着棚角哗哗切割出的雨瀑,肋骨的灼疼阵阵疯长到心底。这么大的雨,Loki一个人无依无靠的…会去了哪里…他的Loki…没有了自己…能找到回家的路吗…如果出了事怎么办…如果他找不回他该怎么办…他真不该今早留下他一个人离去!

   Tony侧过头瞥了瞥捂紧肋骨微微弓下的他,看着那扭成疼痛的面孔垂了垂眼,他刚想上前去拍拍他的肩手里的手机就又响了起来。

   他不耐烦地滑开手机,又是Pepper!挂了十三次电话都挂不掉这女人!

   他看了眼Thor无奈地抓起手机转过身去,“喂,你到底要纠缠到什么时候?”

   通话里传来了声嘶力竭的哭泣声音,“Tony,救我!!!”

   “你他妈在说什么,我和你已经玩完了!”

   “我在教堂里!!…”

   “什么?”Tony猛地向Thor转过头来。


   噼的一声!教堂在一道惨亮的白光中被猛踢开。

   “Pepper,Pepper!”

   Thor浑身湿透地摘下摩托车帽紧随着他走进烛光四溢的大厅。他抬头四顾着一路穿过光影错叠的长廊,泡涨了雨隙的四壁在昏暗中拉下惨狞的条形纹迹,活像腐烂了的皮。

   “没人?”Tony走到神坛前分外焦急地转过身来。

   Thor面向他沉思了会儿,随即按过他的肩示意他安静,“你听。”

   “Tony…Tony!”细碎的小声音在屏息静气中越来越清晰,“Oh God!Tony!Help me!”

   Thor和Tony交换了个眼色,立刻明白了声音的来源!他们相继退到两旁把整个坛桌抬了下来,Thor单跪着摸索了会儿猛地掀开地板!一阵呛人的尘灰后,Tony的手电便打到了铁梯下方半浸在水里的Pepper身上!

   “Oh,God!Tony!”Pepper抓着铁梯眼巴巴地望着爬下来的他哭了出来,对方刚一跳入水中她就立刻冲进了他的怀里!“Oh God!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的!”

   “你怎么在这里?”Tony一脸疑惑地搂过泣不成声的她。

   “是…是Coulson神父把我关进来的!”

   “Coulson神父?”

   “他和那个恶魔,哦天啊!你不会相信我看到了什么!……”


   Thor含紧手电筒紧随着爬了下来,下水管道浮着绿泡的臭水渍立即在他腰间环成了一个圈。他吐了口口水看着它飘向的方向举起手电筒望了望!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管道在远处越沉越低直到彻底没入水中。

   他沉思着垂了垂头,刚握着手电筒转过身来就一下子望着Tony和Pepper身后的管壁瞪大了眼!

   “怎么了?”Tony不解地随着他手电筒打去的方向向后望去。

   Thor两三步滑过水面奔到管壁边!只见黑渍阴绒的墙面上正如出一辙地写着几个血淋淋的大字!

                                                                        Come To Silent Hill

   他顺着血字后箭头指向的方向再度向管道尽头望去,瞬间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Loki…”

   他回过头摸了摸墙上尚且新鲜的血痕,眉头深锁地向Pepper转过身来,“你知道这是谁留下来的吗?”

   Pepper半站在水中圈紧Tony,害怕地摇了摇头,“太黑了我没注意…我醒来时就被半挂在铁梯边了…”

   Thor垂下眼若有所思地抿了抿嘴唇,刚要打过手电筒向前就一下子被Tony扶住了肩!

   “嘿!听着。我知道你很担心Loki。”他半抱着Pepper望向他,“但这一切实在太他妈的诡异了,我想我们现在更应该先回去报警。”

   Thor望着他认真的表情顿了顿,又看了看水深不见尽的下水道尽头,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嗯。”

   他紧跟着Pepper和Tony相继爬上铁梯,一瞬间他有回头瞥到一个半站在阴暗处的影子,可当他取下手电筒仔细向水面照去时,却又只剩下一片漂浮的绿泡浮在水面 __真是太不对劲。


   Tony脱下皮夹包裹着Pepper走出乱石区,刚想掏车钥匙就一下子望着面前的景象愣住了。

   “Fuck,真他妈活见鬼了?”

   Thor紧随着走到他们身边,只见他和Tony来时借着开来的摩托车已经不翼而飞了!只剩下严重爆胎后半歪着的小卡车停在那里。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Thor没有理会按着轮胎破口大骂的Tony,他接过Pepper的钥匙绕到车的后备箱,刚一翻开就望着放在里面的东西停住了。

   “这是什么?”他抹了把一脸的雨水向Pepper侧过头来。

   “潜水装备。”Pepper抱紧双臂紧随着凑到他身边,“应该是杰克的,他和杰西她们计划明天去海边来着。”

   Thor抽出一个压缩气罐用手电筒打了打刻度,沉思片刻后立刻在Tony的惊呼中将它抽了出来。

   “喂,你想干什么!你他妈是疯了吗!”Tony走上来一把按住他提罐的手。

   Pepper退到一旁瞄了眼对峙的他俩。

   “我要去找Loki,我要先下去看看。”Thor沉定地瞄了眼后备箱最里面平放着的另两个气罐看向他。

   Tony顺着他的目光在闪电的白光中回过头来,“我说,你真是疯了。”


   三个身影迅速抱着设备穿过乱石雨海回到教堂里。Tony望着套上氧气罩下梯的Thor对身后的Pepper扶了扶背,“我跟着他下去看看,你没必要和我们一起去。”

   “不!我要跟着你!”Pepper揭开氧气罩猛地抓过他的手!比起在这鬼教堂上一个人死等,跟着自己心爱的人冒险无疑是更为安全的选择,至少她是这么认为的。她无法再忍受一个人呆着的恐惧了。

   “那好吧。”Tony说着提了提她后背的气罐,小心翼翼地护着她下到了水道里。

   三人望着前方越升越高的水面一起上好呼吸罩交换了个眼色,Thor便一个扑身栽进了水里。Pepper扣了扣Tony的手跟着Thor翻进了水里,Tony望了眼教堂上方紧随其后。三人刚消失在水泡渐平的水面上头顶的板盖就瞬间合下了黑暗!


  Thor在泥沙浑沌的水里打开潜水帽的探灯,深吸了一口气摸索着向前方游去。也不知游了多久,水里的景象渐渐变得清澈起来,脚底的管面也离得越来越深了。他正疑惑着,下方不远处就出现了一个略不规则的水下洞口。Thor抬头看了看大管道快要分叉的前方,不远处就是分向两方的管壁了,他情不自禁地望着这个被掀了锈网的洞口停了下来。里面太黑,从外面照去无法清楚地看到是个什么情况。他示意了一下跟着游到洞边的Tony和Pepper,便探身如一条滑溜的鱼般潜了进去。刚一下到洞里水下的两侧就开阔起来,Thor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感觉,更像是处在一个四面相通的巨型地下岩窟中。他借着探灯游到石壁边擦了擦上面的泥沙,看着它们被水流带向左方。他游回洞口打了个手势,Pepper便跟着潜了下来。谁知刚潜到过半Pepper就一下子卡住不能动了!

   怎么会?!

   三个人一下子乱了慌寸!Thor游到Pepper身边示意她冷静,还没等他做出反应Pepper就转而又被一股巨大的力道推了进来!铁锈网瞬间在腰间滑开长长的大口子!鲜血一下子冲进了Pepper望着Thor瞪大的眼里!Thor猛地按住她腰际的伤口拉过她,抬头向洞口望去,只见外面的Tony已经不见了!

   两人惊得还没反应过来,脚底就泥沙翻腾起来,一股巨大的力道猛地窜上来拽住他们的腿向下拖去!

   水里有东西?!

   Pepper如垂死般疯狂地乱蹬起来!Thor同样蹬着向洞口死命伸过手去!旁边的Pepper眼看就要被拖进泥沙里,Thor回头一个分心,猛地被跟着拖进了如漩涡般下陷的混沌水底!探灯在搅动起的尖叫中忽闪忽闪着熄灭...血的味道冲进被掀开的呼吸罩,他的眼前逐渐黑了过去。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