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 浪掷光阴

   Chapter11


   海上的天气总是那么变幻不定。早晨还是乌云密布,冷雨飘飞,一过了下午,所有的凄黯阴湿便褪得一干二净。唯剩一抹日光烧灼后的红,静静地流过海面,犹如凝血。
   “就跟Loki一样。”Thor忍不住心想。
   他面朝大海坐在暖洋洋的沙滩上,小手不耐烦地把玩着Steve捡给他的大海螺。壳口舀的沙子汩汨流过身前,在他的膝盖间凸攒起黄澄澄的一小尖。
   Thor一遍遍舀着,呆呆地望入许许金沙。晶莹剔透的沙粒落入蒙蒙光雾,折射出他和Loki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那些短暂而迅速的磨合,那些没人给过的疼爱,那些相伴大海的快乐…几乎让他忘了会有离别的一天。

   为什么他不要带我走呢。
   他想着昨晚迷糊中偷听到的话,不禁再度垂下头,乳蓝色的双眸泛起伤心的泪花。

   这艘船,这片海,唯一给了我的,我想要的…就是你嘛。
   他愣愣地坐着,难过地捏紧了手里的海螺。

   你怎么可以这样呢,怎么可以…丢下我呢…
   大海螺在他的手心间滚来滚去,粘着白沙抹开一片幽怨。

   身后的Steve注意到了他的情绪,对方靠在帆布椅上,静静地吸着雪茄,凝神注视着大海没有说话。
   营地的篝火溅着火星花噼啪作响,惬意了沙滩上的所有人。Loki提了烧开的锡壶坐到Steve身边,接过他递来的烟点了个火,同样在椅子上靠了下来。
   对方收回烟盒,冲他微仰了仰头,示意了眼前面的Thor。“小鬼不大开心,你告诉他你回去后要走了吗?”
   Loki平静地望着前方阖了阖眼。“我很早前就跟他说过了。”
   “我看他一下午都没和你说话。”
   Loki不作回答。他望着沙地里的人,知道他是在赌气。
   Steve侧回了头,很久又开了口。“我会尽量替你照顾他的。”
   “我没让你照顾他,我让Heim照顾他。你该和我一起走。”Loki轻吸了口烟朝他侧过头来,“你还没考虑好吗?”
   “我得跟着Heim。”
   “Heim回去之后就会把船开回密西西比,而你和他的合同到新奥尔良也差不多就到期。”
   “我还是可以和他一起走的。”
   “弗洛伦斯号太小了,也太老了。”对方提醒他,“她不会需要你,Steve。”
   “事实是,我打算顺道搭它去圣路易斯。”Steve自顾自地坚持着,“那里有很多河运公司。你知道那些河道老板们有多害怕热病,那东西,一次就可以毁上一艘船。我每天在岸边摆张桌子,给那些上船的人检查检查虱子,那些老板还是会扔两个铜板给我糊口的…”
   “而你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他打断他,“Tony的船很好,什么都不缺,你可以在他的主舱里抽上最好的雪茄烟。来跟我吧,Steve。我需要朋友,而我的朋友需要你。”
   “你的朋友?Tony.Stark?”他反问他,口气一如既往地平静。“Loki,我知道你们是些什么样的人,也知道你们那艘船是艘什么样的船。Heim告诉过我,我都知道。”他说着拣过一小截树枝在沙地上缓缓画了个符号,“我想抽好烟,但我并不想去…荡秋千。(注:意指“上绞刑架”,是流传于海盗中的一种说法。)”
   “谁说Tony.Stark是我朋友了?”Loki望着前方沙地里的人侧下身,手背淡淡地试了试锡壶的水温。
   Steve放下烟望着他,与他目光相对。
   “Tony.Stark不是我朋友,但我的朋友扣在他的船上,病得很重,我需要一名医生救他。我跑了很多船,找了很多大夫,没有一个是能在那艘船上呆得下去的,他们上不了甲板就会给吓得半死。除了你,Steve。”Loki说着倾回身来直视着他,平和的面孔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你上过战场,很有能力,也有胆量。你和Heim,你们这样的人不多见了。我在码头一见到你,就知道你是我要找的人。我也是为了你才来这船上跟着跑的。”
   “呵呵,不见得。”Steve同样倾回身笑了,笑容很淡,充满思绪。“让我想想…那些巨章为什么偏偏瞄上我们的船?还悄悄跟了我们那么久?它们抓了Bob,之后又干脆掀了整艘船。它们在找什么…是什么?一个人?一个想躲它们的人?你来之前,一切似乎都并不是这样。”他说着望向远方的海岸,Heim提了一箱子酒步在那里烂醉如泥,不停地朝海里砸着喝空的黑酒瓶。“他这两年,肩上的担子太重,心已经老了,对很多事情变得迟钝思睡起来,但我并没有,Loki。你给他带来了噩运。你看他这么滥喝着,其实不是想醉,而是害怕。或许你以前有听他唠叨过,跑海上的人,大风大浪过来,遇上什么都算不得稀奇。但真遇上了,又是另一回事。他这两天一直都在想那章鱼的事,着实吓得不轻。我了解他,也了解我自己。我也怕,Loki。你实在是…太让人难以揣测了。”
   Loki没有说话,低落的阳光顺入他的眼睛,投映出那抹绿后的沉着,稳重。他耐心听着,同样望着Heim,眼里却不同于Steve,冷冰冰的。
   “总之,我不是你要找的人。”最后对方依旧拒绝了他,“别再浪费口舌了,Loki。我不会跟你走的,也从来没考虑过上那艘船。我对它没有兴趣。”
   “你有。”Loki一下子对上他的目光,同之前无数次他所看到的一样,准确地抓住了对方眼里还未磨掉的那许锋芒。“你要是没有,早把这事儿告诉Heim了。”
   Steve坐在那儿,什么也不说了。
   Loki看着他,等待着他的答复。对方静静地吸着雪茄,沉默了好一会儿之后终还是直起身来侧向他,“告诉我,你那个朋友…”
   他刚要开口,Thor就一下子把大海螺重重地砸进了沙堆里!
   两人同时侧过头来望向前方,只见沙地里的人气呼呼地站起身来,攥紧小拳头使劲地踩了踩大海螺,对着它踹了两脚沙便生气地跑开了!
   Loki走上前去,从沙里捡起海螺。壳间金沙缓缓泻过脚侧,他望着沿岸跑远的小小身影痛苦地捏紧了手心。
   Steve望着他倾回身来,靠着椅背轻轻微笑了。“看来该跟你走的不是我。这小子,呵,怕是爱上你了。”




   === === ===

   Thor沿着嫣红的潮岸线一路疯跑着,泛开的泪花在风中掠过两颊,小脸蛋给溅开在身侧的雪白浪花打得湿淋淋的。
   他太伤心了!
   Steve那个坏蛋!Loki怎么可以这样…他们怎么可以这样…
   他要Steve跟他走,却不愿意带上他。
   他说他需要他,难道就一点儿都不需要自己吗…
   小脚丫子扬过白沙飞快地溅洒在身后,他绊了块小凸礁扑通一声栽倒在沙滩上!趴在湿泥里哇哇大哭起来。白浪退过他的小脑袋,浸湿了他浓密的浅金发。他大哭着,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磕破了的小脚丫子愤怒地乱蹭着水花,直到身后传来海螺的低沉吹响,涉过浪的轻浅脚步在他身边停下。
   Loki蹲下身碰了碰他,Thor啜泣着,抬起小胳膊猛拍开他的手。
   对方凝望着大海别了别目光,竭力平复下眼里迅速翻涌上的难受。他放下锡壶和海螺,慢慢搂过湿漉漉的他抱入怀中,轻吻了下他的湿发。Thor扭了扭头,软绵绵地瘫在他肩头哭着,小小的呜咽声里满是不舍和委屈。
   “不要走嘛…别走嘛…”他难过地搂紧他的脖子,泣不成声。
   “带我一起走嘛…”他小声哀求他,“我会长得很强壮…我会做你的拿破仑…我会比Steve更能保护你…呜呜呜呜你会需要我的…一定会!我愿意上那艘船…我什么都不怕呜呜呜呜…我可以…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我会很乖…不会给你添乱的啦…”
   Loki心碎地摇了摇头,憋紧泪抱紧了他。
   Thor伤心地贴向他,嘟起的小嘴吮上他的耳边,久久都不愿放开。
   花花白浪一次次扑过他俩,Loki抱着他来回行走在潮线上,远离营地与篝火,直至天色渐晚,锡壶里温好的海参汤在漆黑的浪中完全冷却。
   怀里的人渐渐平静下来,Thor小手心挂着海螺匍在他肩头,豆大的泪珠默默流过哭花的小脸颊。
   “你真的…不要我了吗?”他哭着问他。
   “不。”Loki喃向他,轻哽着深深吻了吻他。“我骗他的。”
   “什么…”Thor难过地吸了吸泪。
   “我来这里不是为了他,只是为了你。”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