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 血色入侵 Let the Right one in

Chapter2

   浓重而深沉的冬季,夜气会持续很长时间,像冰软的帷幕一样笼罩着沉眠的山谷。Thor浇灭了炉火,站在窗边望向幽远的夜空。猛烈的风雪飒飒吹过窗外无尽的针叶林,将永逝不归的过往呼啸着带向远方,埋入雪的荒冥之中。

   房间的温度很快骤降,他手抓着毛毯坐在那把藤椅上,长时间地注视着那团瘫泣的枯影,看着他在蚀骨的冰寒中重新陷入死的安宁。

   Loki一动不动地侧贴着地板,细腻的月光洒入他微微弯曲的掌心。一汪血泪出神地望着指尖潺潺流入地板缝隙的光团又恢复了冰绿,最后在困虚中渐渐阖上。

   Thor望着那张毫无生气的脸,在心里一遍遍勾勒着他昔日聪慧幻美的容颜,好几次仰过头含回眼泪。等地板上的人沉沉入睡,他才走过去用毯子偎起他,把他抱回了床内。

   天空已渐渐泛起灰白,凌晨的寒气给玻璃窗熏上了一层霜。Thor掐灭烟擦了擦窗户,已经可以透过稀薄的晨雾看到林边碧绿的水面。虽然深厚的乌霾预示着今天不会有太阳,他还是仔仔细细地拉好了窗帘。

   他走出房间轻轻合上门,在门边的椅子上瘫坐下来,疲惫地掩紧了面。

   不一会儿Sif就带着干净的衣服和早餐来到楼上。她站在他面前些许心怜地望了他一会儿,Thor便从浅睡中抬起了头。

   “我在他对面给你安排了房间。”她示意了下手中小拖桌里的干净衬衫,“你可以进去睡会儿。”

   “不用,我就在这里守着他。”Thor冷冷地接过衣服放到一边,把手里的皮条递到她眼前,“你们给他的床上绑这个?”

   Sif垂下了眼,走到他旁边放下早餐,“他不肯睡棺材,又曾经试图自杀过好几次,我们也是没有办法。”

   Thor一下子深痛地皱紧了眉。

   “本来想彻底封掉窗户,但月光似乎能让他感觉特别舒适,所以最后就只用玻璃给封死了。这两年他已经好了很多,刚来的时候基本离不得人。”

   “你们明明知道我在找他…”Thor别过头,难过地搅紧了手里的皮条。

   “Thor…”Sif抬起头来望着他,“我们也是为你好。”

   “是他不让你告诉我的吗。”

   Sif无奈地迎上他的目光,“不管怎么说Fandral救了他,暂时瞒着你也是我赞成的。你没有见过Loki那个时候的状况…他根本听不得你的名字,更别说见你了。”她说着抿了抿嘴唇,“而且,你看到那时的他…也不会好受的。”

   Thor望着她再度浮起了泪光,声音变得无比嘶哑,“他的牙…是怎么回事?”

   Sif 摇了摇头,“我们也不知道,找到他时就已经那样了。Fandral检查后觉得应该是给人故意打断的,用银锥。”

   Thor一下子痛苦地捂紧了眉骨,牙齿在绞痛中拼命打颤!“是那帮混蛋干的吗。”

   “这几年那边的线人又断了后我们就查不到了。但据Hogun那边说,确实有人在上次的集会中看见过Loki。”她顿了顿继续说道,“Fandral是在这附近城里的酒馆找到他的。当时他正被几个雏儿欺负,那几个吸血鬼打算捉弄完杀了他,Fandral就干掉他们把他带回了山庄,这才发现他的神智…”Sif的眼眸弯成了一道忧伤,“他已经彻底迷失了,Thor。”

   Thor闭上眼簌簌地掉下泪来。

   他明白她的意思 __一个疯了的吸血鬼,且不说没有猎食的能力,任何一个同类都不会允许一个疯子在他们之中活下去。

   现在的他,是没用的废物,也是可能暴露他们的威胁,更是吸血鬼法则中被消亡的对象。而就在一个多世纪以前,他还是他们之中连猎人都悸于挑战的最强者,绝美的“嗜血之王”。

   Thor痛恨自己。

   一百多年日日夜夜的追寻,等来的终还是他渝入绝望的自我放逐。

   Sif从隔壁的房间搬出一个大箱子放到他眼前,Thor望着那打开的一垒垒纸,汶然欲泣。

   里面居然是他们七十多年相依为伴的航海日志,记录了彼此刻入岁月的点点滴滴。

   Sif跟着又抱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箱子放到他旁边,“这是他今年开春以来写的,房间里还有几箱,我都放你那屋去了。这两年这就是他的一切。每天一醒来他就开始写,不停地写。只有给了纸笔他才会乖乖让我们输血,否则就不给亲近。我想…他的意识也许还停留在和你飘在海里的那段日子吧。”

   Thor拿起最近写的一叠翻了翻,每张都是潦草的一大片,歪歪扭扭地看不清,很多字母还叠在一起,一点都不像他以前清丽隽秀的字迹。许多段落用蓝笔写了又用红笔全部叉掉,(注:航海日志的一种记录手法,蓝笔记述,出错的地方红笔删改)说明他的意识里非常混乱。

   Thor在Sif下楼后坐在那里耐心地翻,一页页地看看。黑眼圈在他肿胀的眼袋上随着渐黑的天色慢慢浸深,眼里的血丝如绽满心口的裂纹般收拢又散开。

   他翻完了整整两箱,Loki的思维从1847年一直跳到1910年。这些絮乱的点滴里,Loki唯一没有写的,是他下船离开的日子。一页都没有。

   最后他盖上木箱,缓缓站起来推开门回到屋内。幽明的月光又朦胧了云团,Loki还没有醒。他走到床边摸了摸枕头里白枯的鬓发,俯身吻住了那灰裂的嘴唇。

   Loki还爱着他,哪怕他再也无法唤醒他的爱。



   枯萎的容颜在情深的吻中渐渐倒褪回昔日的鲜活,血红的嘴角勾起一抹惑人的笑颜……

 


   Thor猛地把画像扔在桌面,取下叼在嘴边的雪茄朝画板上幽幽的翠眼吐了一朵烟花。

   “你确定你画的吗?”他叉着腰含回烟问道。

   “是的,是的…”对面沙发上的小老头儿从满墙的狼头铜雕中回过神来,掏出手帕又擦了擦脖颈渗出的冷汗,“我…我给人画了那么多年画,唯独这张脸,我死也不会画错。因为,他…他实在是太美了。”

   Thor抽出桌角的柜子,拿出一个鼓囊囊的红绒布袋扔到他腿上,“你开的价,一共三千法郎,不用数了。”他说着便往窗边走去。

   小老头儿合紧膝盖,颤抖着倒出绒布袋,金灿灿地洒了一腿。全是面值四十法郎的崭新拿破仑金币。

   Thor望着他腿部痉挛着抖落金币的样子,不禁露出了一个鄙夷的微笑。

   “恭喜你,画家。成为第一个能活着拿到这笔钱的人。”他垂下手里燃半的烟望着眼前迅散的缭雾顿了顿,“到目前为止。”

   小老头腾地站起来!扔下金币冲到他面前就绝望地抓住了他,“老爷,我的大老爷!求您了,钱我都可以不要了,那…那魔鬼会回来杀了我吗?”

   干黄的双眼瞪大了望着他,拼命在他眼里寻求着被保护的希望。

   Thor含回雪茄腾出手,理了理眼前那浸满汗水的蕾丝花领,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放松,放松。你别紧张嘛。”他说着向他偏头示意了一下沙发边的一地金子,“喏,抓紧花吧,它们都是你的了。”

   小老头虚弱地贴紧他几乎要哭出声来,“不,不…”

   Thor没有再理会扒着自己拼命祈求的双手,走过去从地上抓起一把金币就塞到他怀里,不由分说地拖着扯紧自己的人一路来到门边。

   “不不!Thor先生,你要救我啊!要救我啊!”

   Thor翻了个白眼,拉开门扳下胸口乱抓的爪子就把他推了出去。

   “不!Thor先生!!!”

   Thor毫不留情地关上门,厌恶地扣起胸间抓开的衬衫重新回到桌边。他举起那张画像看了看,轻笑着将快要燃尽的雪茄摁灭在绿宝石上。

   翻开紫檀木夹,重新抽出一根Upmann,他走到窗边望着烂漫的夕阳点燃。

   乌鸦飞落紫红的云黛,在门外悲天悯地的叫门声中,怒烧的拳头望着停上屋檐的猎物重重地嵌入窗框。

    “Laufey,总算让我逮到你了。”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