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原创# 黄昏曙子

   第十章

   彗光转逝,银辉蒙洒,残雪碎溅。群群流萤漩落山脊,两个缱绻缠抱的身影从喷射的虹光之中刹那飞出,没入雪堆,在一片银白的岩坡之上开出一朵薄薄的雪花。
   Thor将Loki拥在身下,望着他冰月之中冷冷燃烧的双眼咽了咽喉咙,倒抽了一口凉气。“真有你的。引鸦作乱?乔扮Heim?亏你想的出来。”
   Loki仰在他怀下浅浅一笑,意兴阑珊地勾过他胸口随垂的金发。“那你有何高见?Heimdall对父亲忠渝不二,对妹妹更是疼爱有加,你以为他真会给我们放行?他怕是雅兴高着呢,巴不得我走投无路,好任他妹妹宰割。”
   Thor望着他,真是无计可施。“可那是英灵殿啊……你爷爷,你爷爷的爷爷可都供在那儿呢。”
   “那我更该感谢他们啊。”他说着摸上他胸口的灰绒,分外耳鬓厮磨地贴向他。“难道你忍心看我在Sif面前出丑,沦为众神的笑柄吗。”
   Thor移开视线,抿紧嘴唇不说话,却忍不住抬了抬垫入雪堆的双手抱紧他。
   Loki望着他闪避的眼神瞬间心生妒火,声音骤冷。“怎么,后悔了?”他猛地推开他,“那你回去吧!回去给我那苦恨难排的嫂嫂擦眼泪,去履行你那荣誉至上的堆堆破事儿去!趁乌鸦还没把我们爷爷的眼睛啄下来之前,把自个儿也供那儿去陪他好了!”
   Thor望着又开始无理取闹的他甚是无奈地抓过他的手腕,Loki却几近愤怒地在他怀里挣扎起来。“你还压着我干嘛,放我起来!”
   Thor摁紧被嫉恨冲昏头脑的他,随手捧过一堆雪沙轻捂上他的嘴巴。“醒醒吧,回去的路还长着呢。”他说着示意了一下月色昏瞑的四周,Loki这才反应过来,自古以岩火永烧,四季如春而闻名的矮人之乡Nidavellir怎会是这样一片白霜满溢,冰天雪地的景象?
   他抿了抿落入嘴隙的寒冰,扒开他的手呼了口热气,Thor的脸顿时蒸腾如烟。两人相视一眼,警惕地望向风涌雪没的四周。凝神谛听,唯有风声,树沙声伴着莫可名状的恐惧流入雪尘。
   正当这时,一声凄厉的惨叫划破长空,Thor立刻从Loki身上翻身而下,匍入雪中,和他同时压低身段,静默无声地往雪坡之上爬去。
   两人爬到丘顶,趴上巨岩。Loki示意他安静,旋手一挥,眼前夜雾尽相消散,露出岩坡后方的景象。只见幽深黑荒的山谷之下,一长排矮人被倒吊在噼啪作响的篝火之上,其中几具已骨肉散落,在前一天的阳光之中化为碎石,仅剩扣住铁链的皮袄长靴在风雪中轻轻摇摆。
   Loki靠至他耳侧,望着篝火边嬉笑交谈的三个守卫低语了一句。“铁洋卫侍,华纳神族。”
   Thor顺着他的目光望了眼他们血枪上刻着的“怒吼海神”,又回看了看那几个破肚悬肠,惨叫滴血的矮人,瞬觉胃中翻腾欲呕。他侧向他按紧了腰间的剑,“你怎么看?”
   “矮人们喜温,长居地底,逢阳必死,化作碎石。这几个该是耐不住酷寒偷跑出来,惨遭杀害的。”他俯瞰着山下压低声音,“华纳神族的人向来狂傲,对这些小地精不屑一顾,怎么就交上仇了?”
   他正说着,一道苍蓝的刃光就悄无声息地流进了他俩的脖子。Loki望了眼下巴处寒光闪闪的剑缘,和Thor相继举起手来。
   “站起来!扔掉武器!否则杀了你们!”一个沉静的男音在身后怒道。
   Thor在Loki的眼神暗示下不快地扔掉剑。凑巧一只凄啸的雪枭扑扇着滑过头顶,Thor趁夹持之人分神之际猛顶过他!钢腕护颈!一下子挡过分身而脱的Loki。谁知他刚一转身,一排长枪就抵在了他俩面前。
   两人站在山顶,无路可退。Loki回望了眼身后的万丈深渊,轻轻捏紧了Thor的手臂,意味深长地同他交换了个眼风。Thor反手护紧他,望着那一排蓝洋铠甲之后的黑衣首领高声开了口。“我乃阿萨神族,Asgard的Thor.Odinson。我兄弟俩仅为寻矮人良匠而来,并不想与各路英雄交恶,还望各位放我们去。”
   “哼,Odin之子。”一个轻蔑刺寒的女音响起。Loki环紧Thor眯了眯眼,只见一个身着寒纱,银发似雪的女巫骑着马从坡下步了上来,并肩停在了黑衣人身边,蒙寒的双眼冷彻人心。“骗子之神的孽种,想必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Thor刚要发火Loki就拉紧了他的双臂,冲他严肃地摇了摇头。两族长期交战,以人质交换达成停火。双方向来素无好感,和谈之后对方更是一直不满停火协议,认为人质交换有欺诈之嫌。如今敌人人数众多,仅凭他们两人之力毫无胜算,不是对手。
   Loki握紧他,沉静地从他肩后走出,故作微笑地抬了抬头。“敢问阁下可是华纳女巫Gullveig(古尔薇格),久仰大名,失敬失敬。请问我兄弟有什么可为诸位效劳的吗?”
   “小弟弟,少拍我马屁。”雪女巫分外鄙夷地拔出冰剑,对着他俩放平刃面,“两族血战,你们父亲杀我三次之多,你们唯一可以效劳的就是去死。(注:Odin矛刺华纳女巫Gullveig的故事详见北欧神话,不多做注释了。)
   “你敢动他试试看!”Thor一步上前,Gullveig手中的冰剑瞬间刺破寒夜,一路疯长了过来。
   “等等。”黑衣人按过身边的她转向Loki,“我乃华纳神族铁洋御卫Hogun。矮人首领Volstagg掳走了我妹妹,拒不交还,还强要与她完婚。如此恶行,人神共愤。蒙愧家族,我与他势不两立,此番来定要提他颈上人头回去。”
   “你和这小杂种啰嗦些什么!待我杀了他再救你妹妹不迟。”她说着眼闪寒光,流动的剑锋刹那飞来,抵在了Thor的喉前。
   “且慢!”Loki一下子抓住了冰剑,手心顿时在玄冰上开出熊熊绿焰。“诸位如此大动干戈地来到这里,冰封矮人之乡,我也没看见Volstagg人在哪里,想必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我有办法助阁下救出妹妹,提回人头。你放我们一条生路,我就帮你到底。”
   “Hogun,少听他胡扯。”Gullveig推紧剑回过头来,“我已冰冻此地,岩火尽熄。矮人恐寒,想必他们现在也是如坐针毡。要不了多久待空气耗尽,寒侵岩层,他们就会统统爬出来,暴死在阳光和我们的剑下。”
   “哦,是吗?”Loki说着别有示意地瞄了眼山下倒吊的矮人看向Hogun,“为何我只看到了寥寥数几,敢问这要不了多久又是多久呢?阁下为了妹妹不惜千里迢迢带兵奔赴此地,想必妹妹实乃家中明珠。时不可待,若等不到冰冻地层他们便行婚圆房,那这一切又有何意义,就算Volstagg头置祭坛,祖上不是依旧蒙羞么?”
   “Hogun别信他!阿萨神族的人都鬼着呢,不值相信!”Gullveig忿怒地尖叫起来。
   Hogun冲她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心意已决。“Gullveig,我知道当年血战伤你很深,至今饮恨难眠。但如今我们是来救我妹妹的,二者不可同语,理应分清。”他说着望了眼Loki手心熊燃融冰的绿焰,“我看你身手不错。如若我答应你,你能为我省多少时间?”
   Loki成竹在胸地望着他沉下了眼,“天亮之前,我定兑现诺言。”
   “好!”Hogun说着拔剑而出,斩断冰剑,残冰尽碎,Loki一下子疼得捂紧了手心。“天亮之前,Volstagg的人头和我妹妹。少了一样,你俩休想活着走出这里。”
   Thor拥入嘶疼的Loki抓过他的手!他咬了咬牙,抵紧他闭眼默祷…风雪吹散绿焰,刃割入骨的掌面已是一片鲜血。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