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With you I am born again 为你重生# 微复联梅林#

Chapter9
  天色渐晚,夜色如入水的墨般在绵长的祷告后就迅速浸染了Laufeyson庄园。夜风阵阵卷起庄园的枯叶擦过枯树丛拍打着落地窗,Clint.Barton的心更恐惧了。泡在烛光下摆满了各种美食的餐桌,银罩下美味的烤童子鸡,浇注了果酱的烤土豆,摸了黄油和凝结奶油的大圆面包,多汁的快流出油来的秘制培根配上酸爽的果汁,牛肉馅儿饼和Merlin带来的山鹑炖的浓汤,还有加了葡萄干和蜂蜜的奶油蛋糕,草坪糖霜上是一只用奶油做的小金雄,代表着Thor,看起来真是可爱无比。虽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珍馐,但Amma太太二十多年的好手艺足够让这桌子菜成为该被风卷残云的战场。但现在她和Thor望着这桌子几乎没怎么动的菜都感觉很无奈。Loki大病初愈,本来就吃得少可以理解。Heim要忙于来回帮各位端盘夹菜可以理解,Amma太太累的吃不动了也可以理解。可Merlin,Arthur和Gwen也没怎么吃,其实他们觉得Amma太太做的菜很好吃,但碍于礼节他们此时都温和的举着刀叉,学着城里人优雅的细嚼慢咽,这和他们平日里拿手啃面包是有着天壤之别的,也大大减缓了他们的速度。读者,如果你们平日里习惯了狗刨饭,再突然进到五星饭店的露天阳台与爱人共进烛光晚宴,你们就知道那一举一动不自觉的表现优雅对于你嗷嗷待哺的肚子是种多痛苦的感觉了。Arthur现在就是这样,这对他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平日里习惯站着围着桌子随手抓来吞的他巴不得现在跳起来把这一桌子菜全塞进肚子里。但他还是学着Merlin和Gwen的样子乖乖表现的像上流人进餐一样痛苦的吃着。Clint.Barton更是几乎没吃,他吃的比Loki还少,他的眼睛几乎没怎么离开过对面的Loki,他期待Loki改变注意,像一个快死的罪人祈求教皇的赦免,哪怕是一个眼神,给他点暗示,给他点希望。但Loki却没有看他,一直低着头不动声色的嚼着嘴里的火腿。
大家都没怎么说话,气氛变的怪怪的。
  终于还是主人开口了,Thor受不了了。
  "Merlin,Arthur,你们觉得Amma太太的手艺怎么样?Gwen小姐,菜还和您的口味吗?"Thor转向三人组问道。
 "我觉得Amma太太做的很好吃,谢谢您。"Gwen礼貌的回答道,Merlin和Arthur也表示同意。
 "哈哈那就好,"Thor笑着说"你们不必拘禁,好吃大家就都吃起来,我们都是朋友了,喜欢吃什么可以随便拿,随便带走。这样我以后去村子里蹭饭也不用不好意思了。Amma太太难得亲自下厨一次的喔,在伦敦和法国时都是她指挥别人下厨的份呢!"
 "是呀,你们快吃呀!我做的都快累死我啦,不吃饱今天都不许走喔!"Amma太太急忙附和到,憋了那么久她早就想这么说了。不得不说,在上流社会以高级仆人的身份侍奉Thor一家快三十年了,这位老太太却并没有因此变得傲慢凌人,亲切随和的她心甘情愿跟着丈夫Heim来到英国照顾Thor,完全是出于她从小对Thor如母亲般的爱,她对任何人都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爱,这是她与生俱来的优点,而在这点上Thor也随了她。
  三人组一听这话,挺僵的背和拿软了的刀叉都一下子松了下来,长长的呼了口气。
  Thor果然猜准了这群小可爱的心思。
  Heim看他们准备大开吃戒了,连忙趁势从Thor身边移了过去准备给他们端盘子夹菜。Arthur终于大口大口的对它盘子里的火腿和童子鸡开攻,狼吞虎咽的一嘴皮子都是油。连拘束的Gwen也终于放开胆子品尝起这一桌子的美味。
 "嘿Clint,你这家伙又是怎么啦! "Thor又转过头来拍了拍Clint.Barton的背,"中邪啦!你以为你是Loki吗,不知道还以为是你病了哩!"
  他确实病了,从他见到Loki的那一眼起,而且他马上就要死了。而这些,Thor这个傻瓜怎么会知道呢。
 "呵呵、我想Barton医生应该是一路太劳累了吧。这都怪我,要不是我Barton医生也不会这么赶死赶活的大老远赶来。"Loki终于笑眯眯地抬起了眼睛。
确实都怪他。
 "哦是这样吗?"Thor看了一眼Loki,又转过来关切地问Clint.Barton"是没休息好吗?也是,我刚来那天也这样,Clint你要上楼去休息会儿吗?你要是累了,我让Amma现在去给你铺床。"
 "不不不,我不累。"Clint连忙慌张的否认到。
  他不要上楼休息,他不要一个人呆着,他更不要离开Thor身边。因为他知道,那样是非常危险的。
 "那你究竟是怎么了?一副不开心的样子。"Thor有些担心他,Loki瞄了眼Clint,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继续埋头喝汤。
 "我,我只是有点不习惯这里。"他吞吞吐吐的说。
 "Hay老兄,你害怕了吗,哈哈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哩!"Thor厚实的手掌稳稳的拍了下他的背。
 "不是,"他犹豫了下说,"你知道,我未婚妻Kate(凯特),你认识她的,就是Sif的表姐,我们最近订婚了。她病了,我想、我想尽快赶回去。我有点担心她。"
  他想要活下去!
 "哦这样,那我明天一早让Heim给你备马。"Thor说"她病的严重吗,都怪我害你跑一趟。没想到你们居然订婚了诶。什么时候订的啊都不告诉我。"
 "两个月前,刚订。"他又说到"可以现在就给我备马吗?额我想有点严重,你这里也没什么事了吧,我想早点赶回去。"
 "可是现在天都黑了呀!你现在赶去小镇,火车也要明天一早才到呢!而且Utgard荒原的夜路也不好走啊。留下来吧,明天一早我亲自送你。"
  Thor的话让他无可反驳。
 "是呀,我可听Gaius说Utgard荒原可有不少夜狼出没哟,Barton医生,你还是留下来吧,比起落入狼口,也不差这一晚吧。"Loki抬起头来打趣的说,用餐巾擦了擦嘴唇。
  他截断了他的最后生路。
  他知道Loki在外面一定埋下了什么,自己逃的出庄园,也逃不出他的魔爪。
  Clint.Barton绝望了,他不再说话。
  Thor笑了笑,他站起来,大家跟着他举起了奶茶杯,"来!让我们感谢Barton医生!我的好兄弟的相助!还有Merlin,Arthur和Gwen,我们的新朋友的照顾!感谢Amma太太的辛勤准备的晚餐!祝福Loki大病初愈!以及,呵呵,我的生日。"
"Cheers!"大家举起奶茶杯异口同声地说。
"感谢主!"
"Cheers!!"

  晚餐后,大家都围在钢琴边听Loki弹琴,是莫扎特欢快的小夜曲,醇美的音符从他的掌心肆意开来,清爽明朗的节奏回荡在整个屋内,让人心情愉悦。不得不说,Loki的心情现在正是如此,欣赏猎物在网内垂死挣扎,他无比开心。
  Clint.Barton焦虑不安的坐在沙发角上,他想找与Thor独处的机会,他要全部告诉他!可是他逃不出Loki的视线控制范围,而Thor又总是离不开Loki身边。
  此时的Thor正靠在钢琴边,身心完全陶醉在Loki的美妙琴声和他弹琴的样子里,大家围坐在钢琴边也听的入了迷。
  该死的!该死的!Thor这蠢蛋!完全不知道自己现在面对的是个多么可怕的东西!身在危险中却浑然不觉!
  他在心里咒骂着,手里的烟不住的抖。正当这时,机会来了,Thor离开大家走到靠近他沙发的桌边倒水。
  Clint.Barton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这机会连忙冲了上去。
 "Thor!"他一把死死的掐住Thor的肩,回头望了一下,Loki还在为Amma太太认真的弹奏钢琴,他放低声音"Thor!你听我说!我要和你单独谈谈!"
  Thor莫名奇妙的望了他一眼,"我说Clint,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你别管我!我要和你单独谈谈,关于Loki!"他压低声音。
  Thor认真的看了他一眼,又认真的看了一眼弹琴的Loki。放下了杯子。"好的,我们上楼去说吧。"
  Thor刚准备打开房间的门让Clint跟自己进去,Amma太太就冲了上来"Thor!Loki晕倒了!!"
  Thor一个箭步就冲了下去,丢下Clint一人站在那里。
  完了。他心里绝望的说。
  Loki被Thor抱进了房间。大家都被他刚才突然重重地倒在地上给吓坏了。Clint.Barton上前给他诊脉,Loki的手一把悄悄钩住了他,Clint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他别想跑的掉!别指望Thor能救你。
 "Clint,Loki怎么样了?"Thor叉着腰站在后面焦急的问。
 "没事"Clint平静的说"他大病初愈,应该只是太累了。"
 "我没事的,Thor"Loki缓缓的睁开了眼,那萌萌的小可怜眼神配上一副虚弱无比的表情真是让人不得不心生犹怜。
  除了Clint.Barton。
  他才是那个真正该有事的人。
 "你们都休息去吧,有Barton医生照看着就够了,我没事的,咳咳。"他补充道。
 "你确定?"
 "Thor你们去吧。"Clint.Barton回过头来望着他继续用平静的口吻说道,"我也可以再帮他系统检查一下,等会儿我去楼下书房再找你谈好吗。"
 "那好吧。"Thor没多想,他只担心Loki的病情,而他也毫不怀疑Clint.Barton要找他说的就是这个。
  门刚一关上,Clint就从床边跳了起来,他来回走着,又转过身来定定的望着Loki,对方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一副冷冷的无所谓样子。
 "Loki,你为什么要这样逼我!"
 "我刚才不拦着你,你就找他说了是吧。"他侧着身整理着衣服,没有看他。
 "这还不都是你逼的!你当初,可你当初明明答应会放过我的!都这么多年了!"
 "我改注意了。"Loki冷冷的回答"而且,我可没说过这种话。"
  Clint急了,几乎带着哭腔,"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那时我还是个孩子啊!何况我也没有直接参与啊!"
 "你间接参与了,我看到你了,你没有阻止。"
 "我想阻止来着!"
 "可你没有。"
  Loki冷冷的转而面向他,"你和他们是一样的。"
  然后突然他一种Clint看不清的速度迅速而准确地冲向他,像铁钳一样死死揪住他的脑袋,用上衣口袋的方巾恶狠狠的塞住他的嘴,然后把他揪着拖出了红色壁毯后的小门,来到那条通往地下室的石梯门口,一脚狠狠的把他踹了下去。
  Clint.Barton倒在石梯上,痛苦的挣扎着,扭曲着来缓解身体猛烈创击造成的巨大痛苦!他的脑袋磕破了在流血,那股血味刺激着空气中的分子传到地下室,让不可预知的石梯深处变得令人恐惧,如深海中大白鲨的窥视,而自己就是待宰的猎物。
Loki跟着冲下来,揪着他的头发扯起他的头皮一路把拼命挣扎的他拖了下去!拖到了那片与黑暗划界的石门前。
这时,一个不留神,Clint.Barton从裤兜里掏出了一把水果小刀,朝Loki的小腿直刺去!
"啊!混蛋!"Loki一脚猛的把他踹到了石墙上。这里太暗,他没有刺准,只划破了Loki的皮肤。Loki冲过来猛的踩在他握小刀的左手臂上,力道大的足以压碎他的骨头,让他的关节粉碎!他感觉痛不欲生!
 "Natasha!(娜塔莎)"Loki冲着黑暗的石门里大叫了一声"该死的!来拿你们的货!"
一个黑暗中更黑的黑影伴随着轻轻的脚步声来到石门前,"干得好,Loki。"
  Loki猛的咔着Clint.Barton的脖子把他血骨伶仃地提了起来,像扔一条四肢拼命乱蹬着的小狗一样,一下子就朝石门里扔了进去!一阵双腿拼命蹬地的摩擦声和被堵住吱唔的惨叫后,一切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
  Loki转过身,轻轻的喘了口气,向后抹了抹两侧耳鬓的黑发,又轻轻地上了楼。
  呼!他终于又可以休息一个月了。
  Thor来到书房,他看见落地窗边洒落的月光,于是忍不住又直接打开了书房落地窗台的门,来到后院不远处的马房。他需要透透气,而Clint.Barton检查也需要些时间。
  他的心太乱了!
  Loki弹琴时,他分明觉得初见时那颗对他心驰神往的心又回来了!
他是那么美!那么的纯洁动人!那微微闭着的黑睫毛下的绿宝石双眼伴着指尖钢琴跳跃的节奏如奔涌的急流般越过他今日打开的窄窄心口然后如大瀑布般奔涌而下!让他全身一阵酥麻!
  可他又觉得害怕。
  他怕不能控制自己的感觉,他怕真的爱上他!至于他为什么会这么想他也不知道。
  也许是因为Loki是个男人__虽说是个让男人也很难不爱上的男人,但还是个男人。这与圣经中的教义是相违背的。也许是因为Jane的梦!也许是因为自己还爱着Jane,毕竟她才走了半年。
  但也许是因为Loki本身就是个危险的迷?而自己内心深处得承认是被这种所不自觉吸引的。这点是他最不愿意去想的。这意味着现在一切的土崩瓦解,意味着他在内心深处通过Jane通过圣经通过脚下这片土地建立的与过去凡尔赛时的高墙将会随时有倒塌的危险!而这绝对是他目前最不愿意看到的。
  "原来你在这里。"他抚摸着hammer沉思着,没有注意身后踩着枯叶踏来的轻轻脚步声。
  "Loki,你怎么起来?,Barton医生呢他不是在替你检查吗?"Thor有些惊讶。
  "他检查过了,他太累回屋睡了,让我来告诉你一声。"
  "哦。"
  Loki缓缓地贴了过来,他的每一次靠近都还是让Thor紧张和心跳。他想起了下午的那个吻。
  "这就是你那日骑着去救我的那匹老母马吗?"他来到他身边,抚摸过被月光照的发亮的棕毛。他的脸半印着狡黠的月光,看起来是那么冰澈,那么美好。
  "嗯。"
  "它叫什么?"
  "hammer"
  "哈哈"他天真的笑了起来,笑的真好听,"这和它可真不太配啊,我猜是Amma太太起的吧。"
  "嗯,对。"
  两人不再说话,Loki只是一遍遍温柔的抚摸过Hammer的棕毛发,Thor一直望着他,就那样子也够让他抓狂了。
  然后他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开了口,"Loki"
  "嗯?"
  "你喜欢我吗?"
  Thor看见他抚摸着hammer的手微微停了下。
  "你喜欢我吗?"他又问,他要知道他的答案,他要知道这到底是不是只是一场他的游戏。
  "为什么这么问。"
  "如果你不喜欢我,你下午,为什么要那样做呢。你是喜欢我吗?"
  Loki停了下来,转过头来认真的看着他,四周静悄悄地,只剩下这张月光半照着的动人的脸。
  然后,他突然闭上了他的一汪绿水,凑上前来轻轻吻了他一下。
  "这算答案吗。"
  Thor垂下了眼睛,又是长久的沉默。
  "你知道我有妻子的。"Thor低低的回答他。
  "哦,那她在哪里?"
  Thor没有回答。
  又是一阵沉默。
  "Thor,我很抱歉。可你知道,人死不能复生。"Loki猜到了。
  "她对我来说,不只是我的妻子。"
  是的,Jane对他来说,不只是他的未婚妻,也是他的导师。他灵魂迷途上幸得的伴侣。
  是她带领他摆脱了过去糜烂的生活从而走上了人生的正途,也是她引领他一路走来,深深扎根在英国这片清爽的土地。
  "所以我注定要什么都不是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抬起眼来,一下触到了Loki眼里冰凉浮着的泪水。他微微震惊了。
  "Loki?"
  "Thor"他的手突然轻轻圈住Thor强壮的腰间,他垂落的金发就要触到他漂亮的黑眉,他微微仰起头,天真的绿色大眼睛专注的打量着他深蓝的眼眸"你会给我一个机会吗?"
Loki望着他,他能听到他激烈的心跳,眼眸里闪动着内心斗争的光芒,Hammer在一旁轻轻的嚼着干草。
  "嗯?"
  那心跳声渐渐平稳了,蓝色的双眼缓缓闭上,他俯身吻住了他,轻柔的吹开了嘴前的玫瑰花。
  "当然。"
Thor轻轻搂住他,一只手垫着他柔嫩的背,两人一起倒在了hammer的干草堆里。
  hammer嚼着干草,像懂了似的微微侧过脑袋,挡住了月光和枯树林的窥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