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东刘包包

文章严禁私自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锤基同人 AU向 原创#With you I am born again 为你重生# 微复联梅林#

Chapter11
   Utgard荒原的下午,低矮的云层飘来遮住了斜下山的昏阳,在被中午暖烘烘的阳光晒了几个小时后气温瞬间冷却了下来,开春是多变的季节,也是危险的季节。凌厉,粗旷的荒原上,一切生命必须时刻为生存而战,一旦欲停下来喘口气,你就得做好迎接死亡的准备。   
   Brolin人都说,Utgard荒原是被上帝遗忘的地方。这片荒凉空旷的原野,一年大多数时候都被魔鬼毫不留情的执行着绝对物竞天择的法则。而今年的春天,在这片禁锢在死寂的土地上,又会有多少生命熬过了漫漫寒冬,却熬不过石岩的坚冰融化之时,在倒春寒中悲哀的死去呢。
    而Brolin人,如同和他们一样屹立在这片荒原上的Laufeyson庄园一样,为自己感到骄傲___因为他们在这片残酷的土地上生存了下来。
+++
     "起风了。"Merlin跑到门外屋前的空地上收起了衣服。
    "笛笛!笛笛!"
   在一阵汽车的尖锐鸣笛声中,院子里的一群乌鸦尖啼着扑哧飞起来,门前的老狗也闷声吠叫了起来。
   "又来了一辆。"Arthur也跟着从屋子里钻了出来,"他们也是为了Barton医生的事从伦敦赶来的吗?"
   "不知道。" Merlin望着从车里出来的一群拿着公文包的黑西装男人,"多半是吧。"
   "这两天Gwen的酒馆都快塞不下了。她都忙死了!今天来的这群人今晚也要在咱们村子里住下来了吗?你说他们怎么不直接到Laufeyson庄园去啊?"
   "他们应该是执法人员。而且现在天快黑了,他们大概也会明早雇马车去的吧。"
   "你说Gaius为什么不带昨天来的那帮人去庄园?"Arthur又问。
   "Gaius不在。"
   "得了吧,我看那老头儿根本就不想带他们去。不然他干嘛早不在晚不在,偏偏需要马车夫的时候,他就带着他的马车消失了呢。"
   "也许吧。他一直不喜欢那里嘛。"
   "他就是个怕沾事儿的胆小鬼!"
   "Arthur!你别这么说老爹。"Merlin横了他一眼。
   "怎嘛,你还真打算一辈子当他徒弟,等他死后好去继承他的破马车去呀!"
   "嗯哼反正我爸是这么希望的(Merlin的爸爸是猎人)。"
   "真搞不懂你爸。"
   "你爸不也希望你娶Gwen嘛,好让你以后继承她爸的酒馆当个'人上人'。"
   "我才不要娶她哩!她比我大!而且还长的那么难看!Gwen是我兄弟!再说,再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谁?"Merlin从衣堆里抬起头来问他。
   Arthur连忙收起盯着他的目光,慌乱的把头转向另一边去,"不关你的事!"
   "哦。"Merlin低下头继续折着收下来的床单放到篮子里。
   Arthur从地上捡了根干麦秸嚼了起来,无所事事的用光脚丫子在地上画着图形,然后他突然抬起头来问Merlin,"hey,Merlin,你说Thor先生和Loki先生,他们俩谈恋爱真的好吗?他们可都是男人哩!"
   Merlin连忙慌张的向四周望了望,转过头来朝Arthur一把骂道,"你小声点儿!Gwen不让我们乱说的!你忘了她的话了吗?!"
   "我就是随便问问嘛!"
   "有什么好问的!我怎么知道好不好。"Merlin转过头去继续收着衣服,"我只知道Thor先生和Loki先生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大老爷,不像别的太太老爷一样摆架子,他还请我们吃晚饭哩你忘了吗?"
   "我知道我知道,可Gaius说他们那样是违反上帝的,是会遭天谴的。"
   "你告诉Gaius了?!!"Merlin一下子停了下来,眼睛瞪的大大的望着他。
   "额..."Arthur嘴里的麦秸杆一下子掉了下来,他明白自己说漏嘴了,"哎呀,我就是一不留神随口说说嘛。"
   "你干嘛告诉他呀!"Merlin把刚收好的床单猛的扔到他脸上,"你个蠢货!我就知道你会闯祸的!Gwen的话你都听到哪儿去了!"
   "干嘛骂我!你是有多聪明啊!自以为是的梅精!(Arthur给Merlin取的外号,一种森林里狡诈可恶的小妖怪。)"我就随口跟Gaius说了那么一句!我就不相信一个驾破车的臭老头子能把Thor先生怎么样了!"
   "你就只告诉了他一个人?"
   "我就只告诉了他一个人!"
   "没有别人了?"
   "没有!绝对没有!"
   "你发誓?"
   "我发誓!"
   Merlin松了口气,蹲下去把地上的床单又捡了起来,"你可别再去乱说了。至于Gaius,"Merlin若有所思的顿了顿,"我想也是,Gaius知道了也应该没什么吧。"
   "肯定没什么!"Arthur一个大手掌拍到他背上,拍的Merlin的肺差点都要呛出来了,"他一个老头儿,能搞出什么呀!"
   Merlin担忧的瞄了他一眼"但愿如此!"

+++
   Utgard荒原的白教堂,偶尔有一两只乌鸦停在雕饰有基督十二门徒和安琪儿的门梁上,凄冽的嘎嘎惨叫着。风吹着外面刚吐出嫩芽的枯树枝如阵阵鬼嚎。
   空旷的教堂里,Thor裹着一身羊羔绒的棕色短外套和皮裤,坐在第一排静静的抽着雪茄。庄园闹腾了一天一夜,他太烦了,便一个人骑着Hammer来到了这里,他旁边布满灰尘的位子上全是一根根抽掉的烟灰,他已经到这里坐了一个下午了。
    Clint.Barton已经失踪五天了。
   看来他搬到这里来后依旧没有打破Laufeyson庄园可怕的诅咒。   
   Clint.Barton仿佛突然从这宅子里一夜蒸发了一样,没留下任何线索,没带走任何东西,这两天大家翻遍了庄园的每个角落和Utgard荒原的每块石缝。依旧没有他的任何消息。到了第二天下午的时候,Thor只好拍电报把不幸告诉了Clint在伦敦的父亲Barton勋爵以及他的未婚妻Kate。于是一夜之间,Laufeyson庄园再度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首要谈资。   
   「Clint.Barton_伦敦最负盛名的年轻医师继而成为Laufeyson庄园失踪悬案又一人」的醒目标题刊登在了全英国街头巷尾大大小小的报纸上,有些小报还在旁边打上了谋杀?诅咒?鬼魂?等颇具争议性的字眼。Clint.Barton的未婚妻听到电报的消息时几乎瞬间昏死了过去。Barton勋爵也连夜就派了探员加私人侦探协同Brolin村所属郡的警察厅(因为咱们的小Brolin村太过穷乡僻壤了暂时没有。。)一同赶来,随来的还有想博的第一手好新闻的各报记者们。
    此刻的Laufeyson庄园,大门外正被大大小小的记者们和他们架起的照相机围的水泄不通。庄园内,Thor也是被各种情况都让人盘问了一天才被放出悄悄从后门溜了出来。
     Clint.Barton的失踪如同晴天霹雳一样打乱了他平静的隐居生活,各种压力和困惑也排山倒海的向他压来。
   他很担心Clint,他的好兄弟,他的老同学。是自己请他来给Loki看病的,于情于理自己也脱不了关系。他想不通Clint.Barton怎么好好的就不见了。他这两天已经检查过无数遍他的房间,行李都还在,人会跑哪儿去了呢?庄园搜遍了也找不到他,如果说他自个儿跑到外面的荒原去了,那么出事的可能性很大,但总之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吧,可最强悍的猎狗,随搜索马队跑遍了整个荒原,也嗅不到他的一点味道。如果是谋杀,那就更悬了,整个庄园没有事发的一点蛛丝马迹和预兆。而且谁会谋杀他呢?动机又在哪里?如果一定要说是谋杀,那么就只有像那些不靠谱小报写的了__要么是自己谋杀了他要么就是Laufeyson公爵的鬼魂谋杀了他。
     Thor觉得头痛欲裂,他已经几天没合眼了,黑眼圈肿的很大。嘴唇也在骑马和长时间的不进水后干裂了起来。他坐在教堂里,一支又一支的抽着烟,想从中理出什么头绪来。
   "咳,打扰了Thor先生,我不知道您在这里。"旁边不远处的门阶上,一个苍老的声音突然响起。
   "Gaius。"Thor抬起头来。
   "我经常来这里祷告,没想到会看见您。"
   "没关系。你随便吧,我只坐会儿。"Thor继续埋头抽烟。
   "您看起来气色很糟糕。"Gaius小心翼翼的在他身旁坐下,掏出羊皮酒袋子递给他,"您要来点吗?"
   "不,我不喝酒。"Thor回绝了他。
   "那好吧。"Gaius说着自顾自的喝了起来。
   "是Barton医生的事让您如此烦闷吗?"Gaius故作随意的问他。
   "嗯。"
   "Thor先生。"他又喝了口酒,用力的吸了吸鼻子,"相信我,我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了,要不了多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您应该照顾好自己,那些无聊的记者们不可能一直待下去,要不了几天也就离开了。"
   Thor转过头来望着他,"你说你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了,这么说这房子以前发生的事,你都经历过,那些是真的吗?"
   "案子是真的,不然您怎么可能成为这房子一任又一任后的新主搬来呢,至于这些惨案指向的结果和真相嘛,"他仰起头来向Thor指了指神坛上巨大的白大理石十字架"也只有上帝知道了。"
    Thor顺着他的目光望了望十字架,"我想也是。"
   "那这些惨案中的某些人,也是像Clint一样,这样莫名奇妙失踪的吗?"Thor又问他。
   "Thor先生您知道吗?您的前任房主,也就是卡莱尔夫妇一家,也许您搬来前听说了。惨案是因为卡莱尔太太搬来后不幸感染风寒,并传染给了他们的两个儿子,三人病逝,卡莱尔先生无法承受丧妻之痛而精神失常,趁他们睡觉时开枪杀死了所有的仆人们,然后他自己从城楼上跳下来自尽了,他们唯一留下来的女儿也失踪了。"
   "是的,在伦敦时我是听我的房产经纪人这么说过。"
   "可您恐怕不知道的是。"他又抿了口酒,"当时他们失踪的女儿才两岁。您认为一个两岁的孩子会莫名奇妙的自己不翼而飞了吗?而且就在惨案发生的最后一天下午,他们的女仆来Brolin村采货时,还说家里最近一直有客人到访,虽然那女仆很谨慎没说是什么客人,但貌似他们老爷的兴致还很好呢,吩咐他们晚上要继续设宴招待。哎,没想到当晚就发生了惨案。所有人都死光了。直到一个星期后他们的债务经纪人因为联系不到他们亲自跑来,我送他去时才发现的。那债务经纪人当时腿都吓软了,我们发现时他们老爷的尸体都臭了。"
   Thor认真的听着,觉得后背有些不寒而栗,因为在Gaius说时他的潜意识里闪过了一个他想都不敢去想的人,"这些我确实没有听过,听你这么说确实很奇怪。"他强装平静的说,猛吸了一口烟。
   "所以我说真正的结果和真相只有他才知道。"他用握着酒袋子的手又指了指高高在上的十字架。
   两人都沉默了。
   "你觉得Clint.Barton还会活着吗?"不一会儿Thor掐灭最后一根烟,挺起了背,看着神坛上的十字架沉重的问他。
   "我们不会知道他是否还活着。就像我们现在不知道以前那些失踪的人是否已经死去了一样。"他又用力的吸了吸鼻子。
    Thor起身和他一起走出了教堂,他上前去解开门口栓着的hammer的缰绳,脸色在阳光下显得更为难看。
   Gaius提着酒袋子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胳膊,一边望着门梁上十二门徒里的犹大(犹大是上帝的第十二个门徒,曾背叛过上帝,是他害上帝被凶狠的祭祀长钉在了十字架上)一边感叹到,"上帝会指引我们的。谁又说的好以后会发生什么呢,或许,魔鬼也就在我们身边。"
     Thor没有再理会他,骑上hammer离开了。但Gaius知道他听进去。待Thor的身影消失在荒原望不见尽头的小路上后,他从包里抓出一把麦壳子,窗梁上一只胆大的乌鸦飞下来落到他举起的手上,他一把抓住了它,单手揪断了它的脑袋扔到草丛里,然后愉快的抿了口酒。

+++
     Thor进来后在屋前把马交给Amma,他从落地窗前可以望见Steve Rogers(斯蒂夫.罗杰斯)警探还在书房里像昨天盘问他一样盘问Loki。
   "噢!Thor,Heim去门口堵那帮记者去了。那个警探长把Loki叫去书房都快问了一下午了!"Amma太太担心的说。
   "没事的,有我在。"Thor轻轻的搂了搂她,眼睛却没有离开书房里的两人。
    他安慰的吻了吻Amma太太的额头,让她牵hammer去马房喂喂草,剩下的交给自己来处理。他正打算进去,一个人影突然闪到他面前挡住了他。
   "Hello,Thor先生,我是Bucky(巴基)探员。"对方伸出手来,"我想找您谈谈。"那人微笑着说到。
   "两位探长?"Thor瞄了眼书房里的Steve反问他。没有同他握手。
   "呵呵,我是Barton先生的私人侦探。"对方收回手来扶了扶帽檐。
   "哦。"Thor冷冷的回答他,"有什么不可以进去再说吗。"
   他正打算进去,Bucky伸手拦住了他,Thor抬起头来警惕的看着他。"这里说比较好。只耽误您两分钟。"他笑起来的样子让Thor感觉很不舒服。
   "我觉得这没什么好笑的。"
   "抱歉。"他又扶了扶帽檐。
   "你想问我什么?"
   "我的朋友Steve刚刚对您的朋友Loki先生做了些调查,"他把双手塞进裤兜里回头望了一眼,转过头来继续说道,"您的朋友Loki先生自称是驻印度某少校的儿子,正如昨天您同您仆人所说的一样。"
   Thor心里紧张起来,但他还是保持了镇定,"是的。"
   "我们问了他,他说他父亲叫亚伯拉罕.隆巴顿。"
   Thor看着他没有回答。
   "我们派人去查了下,确实有两位隆巴顿少校,不过一位叫大卫.亚伯拉罕.隆巴顿的少校并没有成家。那就是另一位乔.亚伯拉罕.隆巴顿咯,但他阵亡后基本没留下什么纪录,那本记述有他详情资料的本子意外随轰炸遗失,据我们了解他也是在印度入伍的少数白人,所以英国这边也没有保留他的备份资料,估计是没有及时传过来。现在这就成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所以呢?"Thor又反问他。
   "所以。"他站在台阶上看了看书房里的Loki又回头正视Thor,"Thor先生,我知道您的家庭在法国是个什么样的背景。您能以您自己的名誉替您的朋友担保吗?"
   "担保什么?"
   "担保他说的是真的,而不是在欺骗我们。"
   "可以。"
   "您确定。"
   "我确定。"
   "呵呵"他低下头轻轻笑了笑,"既然您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打扰了。"
   Thor转身进屋,却又被身后的声音叫住,"Thor先生,您真的确定您很了解您的印度朋友吗。"
   "我确定。"Thor冷冷的说,走进了屋子。
     他避开了书房,又避开了楼上楼下的所有人。趁Loki不在场,他直接回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五楼的那个书房。这是个非常隐秘的地方,目前那些探员还没有发现。他沿着红色橡木板书架在屋子里来回察看着,想发现什么蛛丝马迹,依旧什么也没有。
   他来来回回在屋子里走了好几圈,最后他在窗边停了下来。
    也许什么也不会有,他正这么想着,突然看见长格玻璃窗上印着的那架身后的橄榄色钢琴,他转过身来,足足看了那钢琴十分钟,然后他走了过去,跪下来朝钢琴的底部察看,居然发现在一个木块相接的搁角处放着一个红珊瑚雕的小乌鸦。
   Thor忐忑的把它拿出来,里面是空心的,塞着一张看起来很旧的毛边灰信纸,他把信纸打开,瞬间瘫坐在了地上。
+++
    "很高兴您的配合,Loki先生"Steve从书房里走出来同Loki握了握手。
   "乐意至极。"Loki彬彬有礼的点了点头。
   "Bucky"Steve转过头去望着走过来的Bucky,"你和你的人在屋子里有什么发现吗?"
   "没有。"Bucky双手插进裤兜里微微笑道。
   "那好吧,也没什么好看的了。"Steve转过身来望着Loki,"既然这样,我们也没什么事了。那打扰了,我和我的人先告辞了。"
   "后会有期。"Bucky向Loki靠近过来,微微拉了拉帽檐别有深意的笑道。
   "但愿。"Loki挑了挑眉回敬他。

+++
   Steve和Bucky带着他们的人来到庄园前,准备上马车先返回Brolin镇。
   "真是一无所获。"Steve钻进车里垂头丧气的说。
   "未必。"Bucky回望了眼Laufeyson庄园,跳进马车关上了车门。
   "哦?你有什么发现吗?"Steve凑过来问他。
   "我刚刚问Thor.Odinson关于Loki的背景,我问他敢不敢为Loki是驻印度阵亡少校乔.亚伯拉罕.隆巴顿先生的儿子这点做担保,他说他敢。"
   "所以呢?"
   "所以你叫我拍电报去查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乔.亚伯拉罕.隆巴顿少校,我编的。"
   "这么说?!"
   "对,他们在说谎。"

+++
   Loki疲惫的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他揉了揉太阳穴,婉言谢绝了Amma太太递过来的咖啡,"Thor还没回来吗?"
   "回来了,刚还在,不知道又跑哪里去了。"
   Loki好像突然下意识的敏感到了什么,他站起身来轻轻吻了吻Amma太太便转身上楼去。
   他来到了五楼的书房,门虚掩着,他轻轻的推开门。Thor正背对着他疲惫的坐在钢琴边上,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对面的窗外。现在那窗户的玻璃上印的是Loki站在门口的影子了。
   Loki一眼就看到了钢琴边上摆着的红珊瑚小乌鸦。
   "Thor。"Loki轻轻的唤了他声。
    Thor站起身来,缓缓的转过身来望着他。他的黑眼圈看起来大的触目惊心,脸苍白的像个死人一样。
他把手里的那张信纸颤抖着缓缓举到他跟前,"你可以解释一下吗?Loki.Laufeyson。"

评论

热度(20)